位置: 本站首页 >> 就业专栏 >> 就业信息 >> 正文
就业信息

中国文联系统事业单位公开招聘

发表于: 2020-03-03 08:56 点击:

中国文联系统事业单位公开招聘2020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公告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简称“中国文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由全国性的文艺家协会,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全国性的产(行)业文学艺术联合会组成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文艺界的桥梁和纽带,是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力量。关于中国文联系统事业单位的有关情况,可访问中国文艺网(http://www.cflac.org.cn)进行查询。

  依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及《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根据工作需要,中国文联系统部分事业单位现面向2020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公开招聘正式工作人员,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

  本次招聘涉及中国文联系统9家事业单位共18个岗位,各招聘岗位简介及具体条件详见《中国文联系统事业单位公开招聘2020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岗位需求表》(附件1)。

  二、招聘对象

  (一)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大学本科生年龄不超过24岁(1995年2月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27岁(1992年2月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35岁(1984年2月以后出生)。其中,京内生源毕业生指入学前已具有北京市城镇居民常住户口,不含来京院校就读迁入学校集体户的情况。办理聘用手续时,毕业生须按规定提交相应的毕业证、学位证和就业报到证。

  军校毕业生、定向培养或委托培养毕业生(含国防生)、网络教育毕业生、成人高等教育或自学考试毕业生、在职学历学位教育毕业生、两年择业期内未就业的往届毕业生,均不在本次招聘范围之内。

  (二)尚未办理就业(派遣)手续或出国(境)前已与原工作单位解除劳动关系,国(境)外取得的学历学位已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年龄不超过35岁(1984年2月以后出生)的留学回国人员可以报考。其中,具有北京市城镇居民常住户口的留学回国人员只能报考“京内生源”岗位;非北京户口的留学回国人员只能报考“京外生源”岗位,且同时符合出国(境)留学1年以上(参照护照出入境时间)、学成回国2年以内(2018年2月以后回国)、获得国(境)外硕士及以上学位、取得我国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出具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等条件。

  非北京户口留学回国人员在京就业落户,受用人单位备案、接收计划申报、个人资格审核等因素影响,此类人员报考时应充分知晓并理解办理在京就业落户手续可能存在的不确定性。

  三、基本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拥护并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法规;

  (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实守信,品行端正,遵规守纪;

  (五)学习成绩优秀,工作态度积极,事业心、责任感强,具有良好的协作精神和服务意识,热爱文艺事业,有志于从事文联及文艺家协会工作;

  (六)具备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身体条件、心理素质和专业技能;

  (七)符合所报岗位要求的学历、专业及其他资格条件。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以即将获得的最高学历及所学专业作为认定标准,毕业后须取得相应的学历、学位;符合报考条件的留学回国人员以已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最高学历及所学专业作为认定标准。

  (八)依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报名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聘岗位;

  (九)符合法律、法规及其他有关规定的要求。

  有以下情形之一者不得报考: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曾被开除党籍、公职的;曾因违纪违规被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的;曾在各级公职人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考试录用纪律行为的;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受处分期间或未满影响期限的;被依法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的;有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不得聘用为国家公职人员情形的。

  四、招聘程序

  本次公开招聘按照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公示、聘用的程序进行。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先期进行报名工作,考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一)报名

  1.报名方式:采取发送电子邮件的方式。报名人员应将所需各项材料统一制成电子版,打包发送至所报单位指定的电子邮箱,并及时与所报单位联系确认收件情况。邮件标题格式为:“报名人员姓名+报考单位名称+所报岗位名称”。每人只能在本次招聘的所有岗位中选择一个岗位进行报名,如发现报名多个岗位的,按照取消考试资格处理。各招聘单位报名邮箱及咨询电话如下:

  ⑴中国文联机关服务中心:

  zgwljgfwzxhr@cflac.net,010-59759377;

  ⑵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

  zgwlwyyxyhr@cflac.net,010-64966340;

  ⑶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

  zgwlwyzyfwzxhr@cflac.net,010-59759287;

  ⑷《中国艺术报》社:

  zgysbshr@cflac.net,010-64810369;

  ⑸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

  zgwldyyszxhr@cflac.net,010-64296037;

  ⑹中国文联音乐艺术中心:

  zgwlyyyszxhr@cflac.net,010-59759638;

  ⑺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

  zgwlmsyszxhr@cflac.net,010-59759478;

  ⑻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

  zgwlsfyszxhr@cflac.net,010-59759587;

  ⑼中国文联电视艺术中心:

  zgwldsyszxhr@cflac.net,010-59759561。

  2.所需材料: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须提供本人身份证、学生证,校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盖章的本人《毕业生就业推荐表》,校级教务主管部门盖章的本人《成绩单》,本人填报并亲笔签名的《2020年应届高校毕业生报名表》(附件2)和所报岗位要求的政治面貌、实习经历、技能水平等的证明材料,京内生源毕业生还须提供居民户口簿(如为户口卡须附集体户首页复印件并加盖管理部门公章);

  符合报考条件的留学回国人员须提供本人身份证,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本人《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我国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开具的本人《留学回国人员证明》,本人填报并亲笔签名的《符合报考条件的留学回国人员报名表》(附件3)和所报岗位要求的政治面貌、实习经历、技能水平等的证明材料,具有北京市城镇居民户口的留学回国人员还须提供居民户口簿(如为户口卡须附集体户首页复印件并加盖管理部门公章)。

  3.报名时间:2020年2月21日至3月20日(以电子邮箱系统显示的到件时间为准)。

  (二)资格审查

  各招聘单位按照公布的岗位条件和有关规定,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的报名人员,招聘单位将以电话通知形式告知笔试事宜,未通过资格审查的报名人员,不再电话通知。同一岗位计划招聘人数与通过资格审查人数比例达到1:3方可开考,未达到规定比例的,在笔试开始前取消该岗位招聘计划并进行公告,岗位招聘计划取消后,报考该岗位人员可改报同一单位其他符合报考条件的岗位。

  (三)笔试

  笔试采取闭卷考试方式,主要测查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通识性、理论性、专业性等知识,不指定教材及参考材料。计划招聘人数与笔试实际到场人数比例未达到1:3的岗位取消招聘计划。

  (四)面试

  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设置合格分数线的岗位,仅对笔试成绩达到合格分数线的人员进行排序),按照计划招聘人数与面试人数1:5的比例(不足1:5的,按实际人数;低于1:3的,取消该岗位招聘计划)确定进入面试人员。面试前,如有考生自愿放弃面试资格,按序依次等额递补,面试当天,因考生自愿放弃、资格复审未通过等原因产生的面试人选空缺,不再递补。

  (五)体检、考察

  根据考生综合成绩(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60%)由高到低的顺序,按照岗位计划招聘人数等额确定体检人员,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由招聘单位统一组织,在指定体检机构进行。

  体检合格者,列为考察对象,由招聘单位派出考察组对其进行考察,全面了解其思想政治、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综合素质等情况,并按有关规定严格查核本人人事档案,对人事档案严重存疑、涉嫌造假的,取消考察对象资格。

  因考生自愿放弃、体检或考察不合格等原因产生的岗位候选人空缺,综合考生考试成绩、岗位匹配度等因素,经招聘单位研究,可按综合成绩由高到低依次等额递补。

  (六)公示、聘用

  在“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服务平台”和“中国文艺网”对各招聘岗位拟聘人选进行统一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的,招聘单位按规定与聘用人员签订聘用合同,办理聘用手续。对新聘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一年,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的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五、有关要求

  (一)报名人员要在《报名表》中注明常用手机号码,并在招聘期间确保畅通,因电话通讯不畅造成无法联系到本人的,责任自负。

  (二)在参加招聘过程中,如确定自愿退出,要及时与招聘单位沟通说明,以免影响招聘工作正常进行。凡自愿放弃面试、体检、考察、聘用资格的,须按照招聘单位提供的制式文本,书面签署《自愿放弃声明》。

  (三)依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程,在任何环节发现报考者违反招聘规定,存在提供信息不实、证件造假、作弊等行为的,一经查实严肃处理,取消报名、考试及聘用资格。

  本公告由中国文联人事部负责解释。

  中国文联公开招聘工作监督电话:010-59759295

  附件:

  1.中国文联系统事业单位公开招聘2020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岗位需求表

  2.2020年应届高校毕业生报名表

  3.符合报考条件的留学回国人员报名表

中国文联人事部

  2020年2月21日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网站开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5341号-1

  黑公网安备 2312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