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先锋

【阻击新冠肺炎 我们在行动】我校校友、特聘专家、黑龙江省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胡志平挥毫祝福祖国

发表于: 2020-02-02 09:29 点击:

 

疫情发生以来,绥化学院师生积极应对,采取多种方式一起战“疫”。绥化学院校友、特聘专家、黑龙江省书法家协会主席胡志平每日写大字,为武汉和抗击疫情的人们祈福。

胡志平写了平安福、众志成城、忠诚、无畏、逆行者、武汉加油、等你回家、同袍等,还写了湖北的方言“不服周”。他说,他对于"逆行者"有着更加特别的感情,因为“逆行者”这三个字在这个特殊时期,是那些不顾自身安危,奔赴疫情最严峻的疫区辛勤工作的医护工作者的缩影,也是全国各地的医务工作者的缩影,也是我们绥化学院人“战疫”的深刻体现。

胡志平以每幅四尺整张一字的形式,完成了这次创作。由于写大字量多,墨汁不够用,特殊时期,特殊的办法,用了大量的水墨,胡志平要以这样的形式致敬逆行者,为灾区人民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护工作者们祈福,为龙江祈福,为绥化学院祈福。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网站开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5341号-1

  黑公网安备 2312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