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防控

绥化学院多举措提高返校学生防控意识

发表于: 2020-09-06 21:16 点击:

“同学们我们在寝室,不聚集、不串门,不串楼,按时作息,每天定时通风”“参照七步洗手法,勤洗手”9月6日早,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为返校学生举办了疫情防控知识讲座,开启学生返校“第一课”。

同学们现场观看了疫情防控短片,深入学习掌握新冠肺炎基本防控知识和校园生活注意事项,党总支副书记郑德志和团总支书记刘姬冰分别就学生返校后的学习、生活作了详细说明,并对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解答。

讲座结束后,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在第九学生公寓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让学生熟悉应急处置流程。演练模拟寝室日常测温过程发现体温异常的学生,寝室长立即向辅导员报告,辅导员报告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由医务人员(学生扮演)带体温异常学生进入临时隔离观察室,进行进一步的测温,并对所在寝室成员进行就地隔离。根据进一步检查结果,解除寝室隔离状态或将原寝室进行隔离封闭管理,并通知疑似感染学生家长。等待学校进一步处理。

上午10时,文学与传媒学院在汇文楼开展了安全演练,演练模拟学生复课后上课日常监测流程,学生提前二十分钟到达教学楼,间隔1米,扫码、消毒进入教室,模拟上课过程中,授课老师发现学生身体异常,停止授课,组织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原地等候。同时联系所在学院领导,上报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启动应急处置流程。将有症状学生带至联系医院检查,根据检查结果班级其他同学解除隔离或配合流调。

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各学院将陆续开展教室、寝室应急安全演练,还将通过抗疫英雄进校园、升旗仪式、爱国主义电影展播、主题班会等形式教育引导学生,主动做好个人防控,持续绷紧疫情防控弦,坚定抗疫必胜信心,自觉遵守校园“准封闭管理”期间的各项管理规定,养成文明好习惯。(记者 黄龙斌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网站开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5341号-1

  黑公网安备 2312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