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防控

绥化学院举行秋季学期开学应急演练

发表于: 2020-09-04 15:52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完善应急处置机制, 9月3日上午,绥化学院举行秋季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疫情防控各工作组、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参加演练,学校领导与参加演练人员一起走流程、找漏洞、补短板,全力做好秋季开学准备。

本次演练模拟秋季开学学生返校报到入校、核酸检测、宿舍隔离、食堂外卖送餐等各个环节,针对可能出现的情况,分别设置了学生入校体温检测和在学生公寓出现发热症状等两个模拟场景。演练项目包括信息上报、人员疏散、转移、现场应急隔离等环节,对学生日常监测、报告与处置、物资保障、管理措施等疫情防控工作效果进行了检验。演练过程严格按照规定流程进行,全体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密切配合、协调有序。

演练结束后,学校领导深入教室、体育馆、图书馆、餐厅、超市、浴池、理发店等学生学习、生活场所检查开学准备情况,查看了防疫物资储备库、校医院等疫情防控关键部位,每到一处,校领导都详细询问相关工作准备情况,实地查访、体验学生复学后学习、生活,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要求。

党委书记冉庆国强调要按照精心、细心、以学生为中心的原则,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各工作组要完善开学各项流程,充分考虑学生返校后带来的各种压力,细节上别有漏洞,坚守安全底线,做好环境卫生和防疫文化氛围营造,扎实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全面开学,确保学生顺利返校,安心学习、舒心生活。

(党委书记冉庆国检查学生生活场所)

校长张凤武对开学演练和防控检查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学校秋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要求对学校消防通道进行全面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对各个寝室进行逐一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部门要及时整改到位。

(校长张凤武检查学生生活场所)

按照演练、检查中存在的问题,3日下午,学校领导深入联系单位和主管部门走流程,全面检查、研究指导开学准备工作。(记者 黄龙斌)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网站开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5341号-1

  黑公网安备 2312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