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防控

【阻击新冠肺炎 我们在行动】绥化学院召开开学复课工作会议

发表于: 2020-08-20 14:22 点击:

 

“全校上下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开学工作,充分认识秋季开学的重要政治意义。”8月19日,绥化学院党委书记冉庆国在学生开学复课及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按照教育部、教育厅的具体要求,及时落实各项工作。

 党委书记冉庆国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黑龙江省大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的指导意见》,听取了学生管理和教学工作准备方案汇报。

校长张凤武和其他校领导与各工作组研究并细化了秋季开学相关准备方案。张凤武针对开学后的教学时间安排、教学活动规划、各年级开学时间和报到方式、校园准封闭管理、学生日常管理、核酸检测方式等具体工作作了周密部署,并强调要按照教育部和教育厅有关要求,最大限度开学,最严标准防控,不打折扣也不加码。

校长张凤武部署返校复课工作

党委书记冉庆国在讲话中要求各工作组要高度重视开学工作,充分认识秋季开学的重要政治意义。完成两个转换,一是从正常情况下开学准备工作的思路转换为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开学准备工作的思路,不能用老经验、老思维安排新工作;二是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的工作思路转换为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工作思路,工作的思想、思维、思路都要转换到位。各工作组要抓好关键重点,把好关键环节、看好关键场所、盯好关键人群、备好关键物资,做细、做简具体工作,让师生工作、学习有遵循、有标准。冉庆国希望各单位、各工作组压实压靠责任,落实辅导员、班主任、教研室、二级学院、中层部门、进校服务相关市场主体的责任,确保每项工作有人落实,每个岗位有人盯守,全校各学院、各部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生开学复课工作。

学校领导及疫情防控各工作组负责同志出席,党委书记冉庆国主持会议。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网站开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5341号-1

  黑公网安备 2312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