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防控

【阻击新冠肺炎 我们在行动】学校开展返校复课走流程核酸检测环节实战演练

发表于: 2020-05-26 15:42 点击:

为切实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复课工作,全面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保证返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5月25日下午,学校在校医院开展了返校复课走流程核酸检测环节实战演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共28人参加演练。

演练前,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进行了周密部署,起草并下发了《关于返校复课走流程核酸检测环节安排的通知》,制定了人员检测时间表,明确了参检人员注意事项和要求,划定了等候区和检测区,张贴了引导标识。

(参检人员排队等候检测)

下午2时30分演练开始。检测采样现场,绥化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身着防护服,严格按照咽拭子核酸检测采样要求规范操作,单人采样时间仅需1分钟。全体参检人员按照时间表每2分钟进1人要求,依次携带身份证,佩戴口罩,到达指定区域,间隔1.5米等候检测。医护人员核实身份信息后,参检人员漱口、喝水,进入检测取样区域进行采样,检测现场秩序井然。

演练结束后,党委书记冉庆国、校长张凤武要求,要进一步细化站位标识和引导标识,加强对检测人员的分流引导,保证核酸检测高效有序,同时加大与检测医院沟通,尽量缩短检测报告出具时间,为师生返校检测做好充分准备。

据26日核酸检测报告显示,我校28名参检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网站开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5341号-1

  黑公网安备 2312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