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防控

【阻击新冠肺炎 我们在行动】体育学院张建树:辅导员变身“快递员”

发表于: 2020-05-05 15:26 点击:

这个“五一”是学生的小长假,却是体育学院张建树老师的“劳动节”。4月30日到5月1日,张建树上六楼,爬七楼,“搜索”了第四、六、七、九、十一学生公寓的20多个寝室,真真切切体会了一回“客服”“打包员”“搬运工”“快递员”等多重角色,为40多名学生寄去了爱心包裹。

“张导,天这么暖了,你说我是穿羽绒服呢还是光膀子呢?”“导,我考教师资格证的书上全是我做的笔记,能不能帮我邮寄一下?”“老师,我爸的运动鞋不专业,弄得我膝盖疼,我好想念我的运动鞋啊!你能帮我看看它吗?”随着天气变暖,总有学生在张建树的微信“下单”,“90后”辅导员张建树刚毕业参加工作,和学生年纪差不多大,看着学生发来的消息,还跟他“撒娇”他有求必应,把学生的要求逐一记在本子上,然后依次寄出,最远寄到了广西南宁。

张建树身高接近一米八,但是他自己也坦言,给学生邮寄东西真的累坏了。他拿着手机,与学生视频连线,翻箱倒柜找物品,然后打包。“你看看是不是这些书?”“你电脑在哪?柜子里还是箱子里?”“你说的衣服是这件吗?还是这件?”“你的两只鞋子怎么不一样颜色,是不是装错了?另外一只呢?”有的同学东西放的很乱,自己都不知道放在那里了,有时候给一名同学取东西需要十多分钟,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要格外小心包装好,保证不被磕坏。

从一个楼层到另一个楼层,从一个寝室楼到另一个寝室楼,张建树最多的时候一次拎过七八袋东西,累了一身汗,还不忘跟学生说,锻炼多重要,哪个行业都不容易,要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为了保证物品既能邮递安全又能价格便宜些,张建树跑了好几家快递,协商了最优惠的价格。

这两天,学生陆续收到了张建树寄出的“爱心快递”,他的微信也响个不停。“老师,包裹收到,辛苦了!”“导,你太讲究了!感谢!”“这是我们家的辅导员,张导你太好了!”“张导,你做快递员的样子真帅!”

“学生有需要,导员有行动”,张建树说,我不仅是他们的老师,更是他们的朋友们,特殊时期,是对我们的考验,跟“后浪”一起“抗疫”,一起成长。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网站开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5341号-1

  黑公网安备 2312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