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防控

【阻击新冠肺炎 我们在行动】我校党员教师“一对一”帮扶湖北籍学生

发表于: 2020-02-23 17:03 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牵挂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尤其关注湖北、武汉学生情况,对他们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关爱支持。

2月20日,学校印发《关于开展疫情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关爱帮扶工作的通知》,号召党员教师与现居湖北、武汉学生“一对一”关爱,启动疫情特殊困难资助机制,开启心理疏导专线,为学生提供思想、生活、心理等全方位的关爱帮扶,充分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

全校党员教师在收到《通知》后踊跃报名,不推不躲、主动靠前,没有湖北、武汉学生的学院也主动向学校要求为湖北、武汉学生较多学院“帮忙”。“我是党总支书记,我先认领”“我是院长,把武汉同学的对接任务给我”“我是老党员,一定给我对接一个”“我们学院没有湖北学生,可以为兄弟学院贡献力量”,这样的话语在各学院班子群、职工群中重复出现,这一刻绥化学院人展现着自己的使命担当。《通知》发出不到一天,全校有湖北、武汉学生的10个学院均已完成对接,老师和学生均已实现线上见面。“这时候必须尽早建立联系,越早越好,学生处在疫情中心,我们的一句暖心话就是他们坚持的力量”,对接黄冈学生王辉的经济管理学院教师王作铁,在学院对接名单确定后的第一时间就把学校的温暖送给学生,对学生嘘寒问暖、鼓劲加油,与学生畅谈专业发展未来、指导“宅家”自学攻略。

据了解,学校在对123名现居住湖北学生、尤其11名武汉学生进行结对子、“一对一”关爱帮扶的同时,还针对湖北、武汉学生启动了疫情特殊困难资助机制,为现居武汉学生每人发放1000元、其他湖北学生每人发放500元的疫情特殊困难补助,财务和学生工作部门克服城市管控造成的发放困难,积极协调,确保学校温暖及时到位。为引导学生构筑好心理防疫战线,学校开通线上心理咨询服务平台,以湖北、武汉学生为重点为全校学生提供线上心理咨询服务。通过学校官网、微信、QQ等多种线上途径向他们传达上级精神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并积极开展健康教育,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战胜疫情的信心。辅导员随时关注联系所在年级的湖北、武汉学生,每天进行学生疫情摸排汇总,及时解答学生的问题。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网站开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5341号-1

  黑公网安备 2312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