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防控

【阻击新冠肺炎 我们在行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于: 2020-02-19 19:57 点击:

2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场特殊的党日活动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召开,全院30名党员教师在自己家里参加了活动。

活动以“坚定信心,战胜疫情”为主题,全体教师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就 “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疫情面前我们该怎么做” 谈心声、话感受、表承诺。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凤霞谈到,要深入挖掘疫情防控当中的思政元素,面对疫情,90后的表现带给我们很多思考,我们需要认真考量新时代的大学生,也要知道他们对我们的要求和期待,我们学校也有近百名学生在当地做起了抗击疫情的志愿者,希望全体教师挖掘学生身边的生动素材。李丽玲老师说,灾难以及灾难中全社会的表现,为我们的思政课提供了鲜活感人的事例,要把抗疫故事,融入到教学实践中来。唐博超说,疫情期间,有一些人有意或无意触犯了法律,教学中要加进这些实际的例子,提升教学实效性。

活动中,老师还介绍了自己的“线下”活动。面对新学期,老师“宅”在家中苦练本领,熟悉线上教学软件、制作课件、录制视频、更新素材,确保在线教学质量不减、标准不降,积极创新授课形式和内容,让思政课成为疫情期间,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金课”。教师们也纷纷表示,新学期的思政课要上好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规则教育、爱与感恩教育这“五堂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瑞介绍,疫情发生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坚决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号召,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通过各种方式积极投身“抗疫”工作,全体教师关注班级群和学生朋友圈的动态,关注舆情动态,主动守好“责任田”;霍洪宝开通了线上法律咨询,在学校的微信群普及疫情期间要注意的法律知识,线上帮助社会人士处理了四起疫情相关案件;霍洪宝、唐博超、徐红军三位老师还自发为武汉捐款;孙威、胡美玲作为“逆行者”家属,在“战疫”后方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党活“现场”,全体教师纷纷为他们“点赞”。

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还将以党支部、教研室为单位,就利用疫情讲好灾难思政课树立正确“三观”开展网上集体备课。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网站开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5341号-1

  黑公网安备 2312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