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本站首页 >> 身边榜样 >> 正文
身边榜样

【阻击新冠肺炎 我们在行动】坚守,为了一方平安

发表于: 2020-02-16 22:23 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在我们的校园里,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不怕严寒,不惧疫情,从清晨到夜晚,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守护校园平安,他们就是保卫处干警。

疫情就是命令,来不及动员,保卫处干警第一时间就全力投身到疫情防控的无声战役中,与保安队员共同坚守在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

 

 

守好防控第一“关”

“你好,请出示证件,疫情期请配合检查。体温36.5℃,可以放行!”查看证件、测温、登记是校内安保人员每天做的最多的工作,校园封闭以来,安保人员的工作又多了不少,除了正常的值班、执勤、巡逻外又增加了人车登记、体温检测、劝返告诫等工作,零下20度的校园,在刺骨的寒风中,他们一站就是一整天,克服人手少、天气冷等困难,不顾小家,不顾安危,保卫校园安全。

连轴转,连班倒,任劳任怨守好岗

疫情袭来,正值春节,交通管制、小区封闭,很多人无法返岗接班,人员严重不足,现有值班人员主动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连班倒,连轴转,更有几个“逆行者”,在大年初一赶到学校加入战“疫”。

李大海是保卫处的“老”人,工作27年来,每年寒假排班他都主动要求把自己排在春节那几天。今年春节,李大海从大年初一开始一直没有回家,吃住都在值班室,与家人见面只能通过手机视频,工作餐就是方便面,2月3日那天,值班的老师给了他两根火腿肠,这是他这个春节吃的最多的一次“肉”。但是李大海始终任劳任怨,奋战在阻击疫情一线,一有突发情况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保安队队长孙令全也带领保安队和绥化学院人并肩作战。疫情发生以来,他一天也没有休息,哪里人员有空缺就及时“补位”,在防疫一线指挥保安队做好人车登记、体温检测、劝返告诫、门禁管理等疫情防控工作,他说,自己早已经把绥化学院当成自己的家,“关键时刻,保安队一定为师生站好岗,与绥化学院共进退。”

“我不能缺席”

“听命令、封校门、禁车辆、勤巡逻、查人员、测体温、做防护、保安全”这是保卫处处长齐岩为保卫处、校园保安队编的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三字经”,36岁的齐岩,刚刚担任保卫处长就赶上了新冠肺炎疫情,为了给工作人员购买口罩等防护物品,他跑了十几家药店,保障工作人员防护措施到位。

从腊月二十九开始,齐岩每天都到学校走一圈,各处看一眼,关键部位查一下,在朋友圈的步数排名他总是遥遥领先。哪个楼的窗户不严,哪个楼的暖气存在安全隐患,每天几点东门人流最大……短短半个月,这些巡查的重点齐岩已经烂熟于胸。

疫情不仅打乱了齐岩陪孩子的计划,而且女儿都很少见到他,齐岩的女儿抗议了,“为啥别的小朋友爸爸都放假了,你还上班?你咋那么忙?”每当女儿这样问,齐岩都特别内疚,工作的关系,有好几天他走的时候女儿还没起床,等他忙了一天回到家的时候,女儿已经睡熟了。但是他心里更清楚,学校更需要自己,身为党员、身为守护校园安全的保卫处长在疫情面前绝对不能缺席。

从来都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当我们“宅”在家里的时候,请向疫情抗击一线的每个人致敬,道一声感谢,道一声平安!学院平安!中国平安!(黄龙斌)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网站开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5341号-1

  黑公网安备 2312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