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本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艺术设计学院宣讲团走进中学作“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专题宣讲

发表于: 2022-05-17 21:44 点击:

“你们对中国共青团的百年历史有多少了解呢?”“对于家乡黑龙江,你们知道有多少个全国第一吗?”

D8C2

5月16日,艺术设计学院大学生宣讲团成员王若晨作为代表,通过“钉钉”线上平台走进绥化市北林区西长发镇中学校,从学习总书记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两个方面开展“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专题宣讲。

王若晨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光辉历程,沿着波澜壮阔的足迹,追寻百年前的荣光。“展望未来,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王若晨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介绍了中国共青团百年求索前行、追梦圆梦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介绍了中国共青团百年发展的探索变革和青年力量。

宣讲会上,她结合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许勤书记的报告,呼吁同学们认真学习龙江四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16字箴言,真正让奋斗成为青春底色,练就过硬的本领,遇到问题不退缩、迎难而上。王若晨倡议,初中生应听党话、跟党走,从历史中学习和发扬龙江精神和优良作风,以朝气蓬勃的姿态积极担负责任与使命,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时代发展大潮中砥砺前行,为龙江全面振兴和全方位振兴贡献青春力量再创龙江新辉煌。绥化市北林区西长发镇中学校三年二班焦宇彤说:“绥化学院大姐姐的讲解很精彩,让我意识到青年要勇于创新创造,要走在时代奋进的前列。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总书记号召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我要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学习与生活中。”(记者:缪思佳)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网站开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5341号-1

  黑公网安备 2312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