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本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技能比赛相结合,汲取智慧力量助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发表于: 2021-07-05 09:25 点击:

6月25日,经济管理学院举办“追寻红色印记 学习光辉党史”的导游风采大赛,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们化身导游带领观众“云”旅游,在比拼专业技能的同时开展了一次难忘的党史学习教育。

比赛经过前期初赛的导游知识问答和复赛的个人才艺展示及写红色景点导游词,最终选拔出10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选手们选定一个红色景点,挖掘红色景点背后的党史故事,结合精心制作的PPT和导游词,作为导游带领观众“云”旅游,介绍景点后由评委老师现场提问。

从遵义会议旧址到红军长征出发地江西于都,从毛泽东故居到西柏坡,从日本关东军驻满洲第731部队再到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决赛现场,10位选手以丰富的专业知识和饱满的激情,带领现场观众走进一段段风雨历程,一个个历史瞬间,了解一位位革命英雄,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红色旅游之星”获得者陈艺元说:“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我对红色旅游有了更深的理解,它不仅可以起到宣传教育的作用,更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该向先烈们学习,艰苦奋斗,砥砺前行。”

经济管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至今,通过举办党史讲座、专业竞赛、志愿服务等活动,丰富了学习教育形式和载体,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激发了当代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引导广大青年回忆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同时加强对学生专业技能和创新创造能力的培养,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网站开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5341号-1

  黑公网安备 2312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