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本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弦思华年,邀君共赏——音乐学院民乐专场音乐会

发表于: 2020-12-06 20:34 点击:


124日晚,大学生活动中心鼓乐声声。“弦思华年”民乐专场音乐会伴悠扬开幕。

二胡、琵琶、竹笛、古筝、鼓、扬琴,或独奏,或合奏,不同乐器的重奏表演精彩纷呈、各具特色。音乐会以气势恢宏的民乐合奏《奇迹》开场,描绘出的是绝境逢生、给人带来希望的美好画面,打击乐表演者们富有冲击的表演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转轴拨弦三两声,未成曲调先有情。《神话》琵琶古筝合奏,铮铮几声,舞者踮脚、旋转,拖着舞裙,一跃而起,长长的水袖划出优美的弧度。《赛马》二胡与古筝,声急如万马奔腾,久久不息。《自由探戈》巧妙地将中西方乐器结合,将琵琶与吉他的演奏融会贯通,别有一番风情。“谁家玉笛暗飞声,散入春风满洛城”,竹笛串烧《笛风弄晚》,百转悠扬,令人体会到民族乐器的另一种魅力。古筝三重奏《云之南》,如潺潺流水,时缓时急。古筝二重奏《盛世国乐》,气势磅礴,展现祖国繁荣昌盛之景、彰显盛世安居乐业、欣欣向荣之风。《无羁》竹笛与古筝,竹笛声起,琴声飞扬,少年们潇潇洒洒历尽风浪,换来天涯的一曲悠扬。

 

《云宫讯音》《大鱼》《洪湖水浪打浪》等民乐合奏,静谧似夕阳映照江面,熏风拂水涟涟;高昂如江面浊浪起伏,江水滚滚;轻快如水鸟在云际飞翔,在浪花上飞掠。忽而琵琶清音现,如明月拨云、江浪退去。带给人们的是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党委副书记田军、团委书记夏艳霞、音乐学院副院长钱雪莲、师生共同观看演出。

(文字 杨娜 尹明霞  摄影 丁欣泰 刘嘉星)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网站开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5341号-1

  黑公网安备 2312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