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本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阻击新冠肺炎 我们在行动】我校辅导员学习热议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公开信

发表于: 2020-02-21 20:05 点击:

2月19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党支部面向全国高校辅导员发出了题为《共克时艰勠力同行》的公开信,学生工作部(处)长吕旭刚在收到公开信后,第一时间通过网络平台向全校辅导员发布并组织学习。

公开信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期,为广大辅导员在工作中坚守使命、践行职责和担当责任“点赞”,为辅导员接续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鼓劲。我校辅导员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一致认为公开信内容真切、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切实为辅导员接续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增强了信心、凝聚了力量、指明了方向。

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李洋:公开信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期,为广大辅导员在工作中坚守使命、践行职责和担当责任“点赞”,为辅导员接续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鼓劲。我校辅导员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一致认为公开信内容真切、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切实为辅导员接续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增强了信心、凝聚了力量、指明了方向。

教育学院辅导员邹山丹:纸短情长,素笺暖心。读着“娘家人”来信,为那份溢于言表的关心和关爱,为那份不容推卸的责任与使命,久久不能平复。作为守护学生的第一道封锁线,我和所有辅导员一样保持着“满血”战斗状态,与学生“一对一”联络、“一天天”跟进、“一项项”关爱、“一点点”嘱咐,这一刻学生的健康安全是我最大的心愿。疫情防控是大战,更是大考,我们一定能勇担责任,牢记初心,不负使命,共克时艰。

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管淑波:“娘家人”的信字字珠玑、情真意切的对我们诉说着,给身为辅导员、更是共产党员的我们注入了强大能量、指明了工作方向、寄予了厚重希望。疫情当前,我们更该讲政治、守初心、担使命,对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达战“疫”必胜的坚定信念,同学生一道科学防范疫情,自觉做谣言的粉碎机、科学的传播者、健康的守护者,与学生共克时艰。期待春暖花开时,再聚绥大校园,续写青春华章。

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辅导员郑德志:齐心协力克难关,携手同心战“疫”情。公开信温暖有力,令人振奋。疫情发生以来,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的辅导员们通过微信平台加强新冠肺炎防护知识宣传,积极宣传正面典型,加大湖北籍学生关爱,以多种方式落实学生日报制和“零报告”制度,为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努力拼搏。疫情防控如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将坚定初心、践行职责,努力答好一名高校辅导员的疫情防控的完美答卷!

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辅导员崔洋:战到焦灼时,家书抵万金。疫情当前,作为一名辅导员,我要按照“娘家人”的期望,继续全面、扎实、细致的做好学生关注、关心、关爱工作,坚决打赢此次防控“狙击战”。做防控引导员,引导学生客观认识疫情;做细心排查员,关注学生,及时引领;做心理疏导员,及时缓解压力、消除恐慌;做活动组织员,丰富“宅”家生活。防控“战疫”已到攻坚阶段,我们要守好责任田,静待春暖花开。

体育学院辅导员张建树: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防控工作对我这个入职半年的辅导员,无疑是一个挑战,作为辅导员的我能做什么?答案只有一个,就是守护好学生,精确地掌握好每一位学生的信息,关爱好每一位学生的心理及身体健康,让每名学生都感受到关爱。坚持全国一盘棋,汇聚抗击疫情强大合力。面对疫情,我们有自信心,更有凝聚力,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定能战胜疫情。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张扬:此时收到教育部致全国高校辅导员的信,是对奋战在一线辅导员的高度认可,我备受鼓舞。面对疫情风险,坚守是最有力的回答,我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一声声问候、一次次排查、一次次叮嘱是职责所系,开展线上教育、防控知识宣传、心理关怀疏导是使命所需,我们要用实际行动为学生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疫墙”。让我们凝心聚力,为疫情防控做出应有的贡献,待到春暖花开,让我们相约美丽校园。

文学与传媒学院辅导员张岩:冬已逝,春将至。“娘家人”来信,让我倍感温暖、感动,更感受到辅导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的意义。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基层辅导员,我一直牢记总书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要求,守好辅导员的责任田。无论多么辛苦,当学生回复给我一句句平安的信息;告诉我正在家准备研究生复试;提醒我:老师,你也别太辛苦,你的直播我学到很多东西时。我会觉得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疫”路有我,我将肩负使命,和学生一起迎接抗疫战争的最后胜利。

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刘丽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作为辅导员,我感觉自己一直不是一个人在奋斗。我背靠祖国、背靠教育系统、背靠绥化学院、背靠家长朋友、背靠我可爱的学生们。我们一起钉钉打卡;一起线上汇报学习、生活动态、直播畅聊;一起分享公益志愿者的每天;一起刷动全屏,挽手同行。感谢“娘家”的关怀,我们只是在践行誓言。我坚信,我们定将战胜疫情,春暖花开,我所有的学生都会健康返校,为国助力。

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丁晓燕:见字如面,倍感温暖。疫情防控牵人心,作为辅导员,328名学生是我最大牵挂。他们分散全国,钉钉打卡、发信息、打电话等摸排情况成了每天必修课,一个都不能少。勤洗手、带口罩、不出门,不提前返校……每天都絮叨无数遍。怕他们稳不住,还要推送防控知识,组织线上活动,尽管熬夜是常态,但学生无恙是我最大的骄傲。我们坚信,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必胜,我在绥大静待学生们凯旋。

音乐学院辅导员张振东:突如其来的战疫,让我们的生活变得与众不同。作为辅导员,时刻关心学生动态就是为战疫情做贡献,就是为校园安全提供保障。病毒阻隔了空间距离,却阻隔不了心灵的互助共进。作为高校辅导员,做好特殊时期思想引导是我的本分,让学生在战“疫”中增强信心、增添幸福感是我努力的动力。这是我给“娘家人”最好的回信。寒冬阻挡不了春天的脚步,我们共同努力夺取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网站开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5341号-1

  黑公网安备 2312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