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本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阻击新冠肺炎 我们在行动】战“疫”进行时,辅导员和你面对面

发表于: 2020-02-13 13:51 点击:

2月12日,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进行时,绥化学院一千余名学生汇聚“钉钉”平台在线课堂,隔空千里与文学与传媒学院辅导员张岩一起上了一堂就业求职“大课”。

张岩围绕“疫情下的就业求职,你准备好了吗”,以用人单位选人用人标准为切入点,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多数用人单位以网上招聘为主的现实,从电子简历的准备、电子简历的注意事项、求职者心态调整等方面与学生进行了交流。

直播间内同学们与张岩积极互动,有的询问未来的就业去向、有的提问电子简历制作技巧、有的请教求职择业的规划、有的求教如何提升个人就业竞争力。学生钟丽红询问:“家庭条件不是很好,在纠结大四时是准备考研还是去实习”。张岩及时解答:“不要考虑家庭条件,你想要成就什么样的未来才重要。读研你可以兼职,很多研究生都是通过兼职来养活自己的”。诸如此类的心与心交流的问答接连不断。在直播结束后,同学们不约而同敲击出了“谢谢老师,老师辛苦了!”一些因为直播间人数限制没能进到直播的同学在随后纷纷留言,请张岩老师有时间多进行这类直播。刘佳欣留言说,“导儿,我觉得自己错过了一个世纪。还好有回放。”

据了解,本次讲座是学生工作部(处)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学生“宅家”实际,组织开展的“战‘疫’情,不停学”辅导员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首场网上直播讲座。全校辅导员将针对不同主题开展网络课堂直播,本次课程已安排了四期,接下来学生工作部(处)思政科科长孙俊超、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刘丽娟、教育学院辅导员赵林楠将分别针对申论写作和提升、学业规划和学习方法、疫情中的心理防护等内容与广大学生进行交流。目前,剩余三场讲座的网上教室也已经被广大同学预定完毕,刘丽娟老师更是在广大学生“扩容”的强烈要求下,建立了第二QQ群“双千人群直播”。

投票显示,我校学生有81.25%认为辅导员开设网上直播平台很有必要。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王浩表示,辅导员原来在学生心中一直是“端着”的,有敬畏,缺少一些亲近。这次平台直播,辅导员与学生面对面,忽然间距离近了、每一句话听着也更亲近了。

学生工作部(处)长吕旭刚介绍,我校在全省率先开展辅导员网络课堂,是为全校分布在全国28个省“宅家”的11841名学生量身定做的教育方式,是辅导员“润物讲堂”思想政治教育专题活动网络平台化的新尝试,是探索适合我校学生实际的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模式新举措。我校将以本次疫情防控为契机,推动网络教育平台建设,引导辅导员根据实际坚持开展网络课堂直播,结合广大学生思想、学业、心理、就业等需要,全方位为学生答疑解惑、引路导行、敦品立德,巩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络阵地,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实效。(学生工作部供稿)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网站开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5341号-1

  黑公网安备 2312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