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本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艺术设计学院师生筹集6万元善款救助病危学生

发表于: 2020-02-11 15:51 点击:

2月8日晚,艺术设计学院的微信工作群“温度”很高,“主任,我的名字不用写了,为孩子尽一点心意!”“主任,捐款转给你,这个学生我教过,希望她早日康复”“主任,我和我爱人分着转给你”办公室主任江洪根本顾不上回信息,一边忙着收钱,一边忙着给捐款的老师做记录。一笔笔善款,一份份心意从祖国大江南北转来,从发起倡议,短短几个小时,艺术设计学院1400余名师生累计捐赠善款60601.86元。

近日,在排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艺术设计学院排查出2016级环境设计5班梅佳萌同学因身体不适住院治疗,但经专家会诊,已排除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可能。随后几天,梅佳萌同学病情加重,先后转入河北省第四医院、河北省第二医院,期间出现昏迷、无意识情况。

梅佳萌同学家在河北农村,一家五口主要靠父亲种地和打工维持生活,母亲和奶奶身体不好,需要长年服药,她和弟弟还在读大学。佳萌的病情让这个原本拮据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在河北省第二医院治疗期间,已经花费了7万元治疗费,因费用问题,后返回家中进行简单治疗。艺术设计学院排查出梅佳萌同学的情况后,领导班子成员及时与梅佳萌同学家长联系,了解孩子病情,并劝诫其父母尽快让孩子就医。随后,领导班子立即召开党政联席会,研究救助梅佳萌同学事宜 。一方面,向学校相关部门和主管校领导报备梅佳萌同学病情;另一方面,向全院师生发出倡议,为佳萌同学捐款献爱心。

学校领导对佳萌同学的病情高度重视,并责成相关部门特事特办,第一时间为其转发了3000元资助金,表达学校对她的关心和慰问;艺术设计学院教职工在看到学院工作群发出的捐款倡议后,也都积极踊跃捐款。正值寒假,又遇冠状病毒疫情,好多老师被隔离在外地,还有在国外求学的,但隔离病毒并不隔离爱,大家纷纷通过微信转账功能,将善款转给学院办公室主任江洪。一个晚上的时间,老师们就捐助了人民币13000元。四个年级的辅导员也积极发动同学们为佳萌同学捐款,“佳萌同学加油!”“让我们都能在6月一起毕业,一起拍毕业合影!”2016级的同学们更是空前的团结起来,并在微信群里为佳萌同学加油鼓劲。60601.86元绝不仅仅是佳萌同学的救命钱,还是艺术设计学院这个大家庭每一个成员浓浓的大爱。

有了这笔善款,佳萌同学已被家人送到石家庄市栾城区人民医院救治,经诊断,佳萌同学患有甲亢、脑出血、脑梗死、血小板减少症、肾功能不全、凝血障碍等多种疾病,目前仍在重症监护室救治。为了抢救孩子,佳萌的家人已经在网上发起了“水滴筹”,艺术设计学院的师生们又都积极在朋友圈转发,希望借助社会力量,最大限度地为佳萌同学募集善款。

集腋成裘,汇沙成塔。希望艺术师生的真情和集体的温暖,能够化作一剂最好的良药,支撑着佳萌同学勇敢前行,渡过难关。希望在6月的校园,可以等到佳萌同学平安归来,为她大学四年画上最完满的句点。(艺术设计学院供稿)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网站开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5341号-1

  黑公网安备 2312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