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本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特殊教育学院开展“让爱无疆,科技助残”关爱残疾人科技活动

发表于: 2023-05-30 23:05 点击:

5月26日至5月29日,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期间,为全面深入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关心、关爱残疾人,营造扶残助残的社会环境,提升残疾人的生活质量,绥化学院科研处主办,特殊教育学院承办开展以“让爱无疆,科技助残”关爱残疾人科技活动,积极响应黑龙江省科技活动计划周,通过科技让更多的残疾人提升生活质量,给予他们帮助,传递爱的符音,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怀,使他们以更健康积极乐观的心态去看待生活,勇敢面对人生的挫折。

在本次科技助残项目中制作的是踝关节康复摇摆台,踝关节康复摇摆台是一种可实现自由度动作的踝关节康复训练设备,可以模拟并搭载患者进行踝关节的背屈、拓屈、外翻、内翻、外展、内收等六种模式的康复训练,踝关节康复摇摆台是一种辅助患者的踝关节开展被动运动、日常活动和促进康复的器械,踝关节康复摇摆台能够代替人工康复护理人员及现有康复器的家用式踝关节锻炼康复装置。利用踝关节康复摇摆台对踝关节功能恢复障碍的患者进行康复训练,可以有效地减轻治疗医师的负担,提高患者的康复效率。

特殊教育专业的宫瑞同学说:“这次科技活动让我受益匪浅,有能力上的提高,有思维上的创新,有情谊上的收获,我在忙碌中充实了自己,学到了很多东西,并坚持认真细致地完成了项目的研究内容。”

教育康复学专业的唐赫同学说:“通过这次的科技活动,让我对科技创新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让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在以后的学习生活过程中,我也将不断修正提升自己。”

李恒老师说:“看到同学们能够融入到科技创新的实践当中,我感到很欣慰,这种科技活动可以培养学生们的科学思维和动手实践能力,并且能够促使学生了解科技兴国的重要性,接受科技文化的熏陶,努力寻找智慧的钥匙,勇敢地开启科学的大门。”

本次科技助残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科技思维和实践能力,康复设备提升了残疾人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使广大残疾人切实地感受到了社会的关怀温暖,增强了残疾人走向社会活动的信心。

来源:特殊教育学院

撰稿:李恒

编辑:孙丽颖

校对:綦蔓宇

审核:刘鹏程

排版:大学生记者团 宣禹同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网站开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5341号-1

  黑公网安备 2312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