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本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学校开展2023届毕业生“美好人生、廉洁同行”廉政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于: 2023-05-27 22:29 点击:

5月25日、26日,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与校纪委联合开展的“美好人生、廉洁同行”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在绥化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圆满完成。来自学校11个学院的400余名毕业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同学们在廉政警示教育基地通过讲解员的带领,逐一参观了各大展厅,一张张熟悉又陌生的图片、一幕幕触目惊心的镜头、一声声声泪俱下的忏悔、一句句发人深省的告诫,直观生动地展示近年来发生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腐败行为对党、对国家、对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以及党中央惩治腐败、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给所有毕业生带来了强烈的心灵震撼和深刻的思想触动,接受了一次触及心灵的廉政教育洗礼。

2019级毕业生党员王金宝同学说,此次参观让即将走入社会的我心灵受到无比震撼,那么多干部在利益面前,触碰了红线,突破了底线。最终忘记初心,锒铛入狱。对党和国家造成了重大损失,对家庭和亲人造成了巨大伤害。本次参观是一堂生动的廉洁教育课。让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我们,始终牢记权为民赋、权为民用,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尽心竭力为人民办实事、谋福祉,永远不踩红线、不破底线。

本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是学校2023届毕业生“启航教育”16项活动中的一项。旨在通过教育活动深化、巩固毕业生的廉洁意识、纪律意识、诚信意识。教育引导毕业生在今后的学业生涯及职业发展中深刻践行诚实、守信、公平公正的价值观念,在新时代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来源:学生工作部

撰稿:于福友

编辑:孙丽颖

校对:綦蔓宇

审核:刘鹏程

排版:大学生记者团 李子涛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网站开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5341号-1

  黑公网安备 2312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