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本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绥化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手语宣讲团走进肇东市聋哑学校

发表于: 2023-05-22 13:08 点击:

5月18日下午,在特殊教育学院副院长尚晓丽带领下,绥化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手语宣讲团一行4人走进肇东市聋哑学校,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生动的宣讲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丽玲以“新时代十年伟大成就,推动我国迈向新征程”为主题进行宣讲,特殊教育学院教师黄静担任手语翻译。

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展示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全貌,李丽玲老师从新时代取得了“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成果、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胜利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显著特高、我国国际地位显著提升、我国制度优势更加彰显等八个方面介绍了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主要成就,并结合肇东市聋哑学校的特点,重点阐释了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在教育、社会保障、就业、精神文化等方面的发展成就。此次宣讲内涵丰富、深入浅出、生动翔实,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大处”着眼,从师生关注的“小处”着手,用小故事阐释大主题,用鲜活的案例传播新思想,用通俗的语言讲清大道理,用党的好声音传送到特教老师心里、润浸特殊孩子的心灵。

宣讲中阐述的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引发了师生的强烈共鸣。肇东市聋哑学校书记、校长王小平表示,听了此次宣讲,进一步明确了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全校师生立志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尽心尽力,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肇东市聋哑学校党支部副书记、绥化学院特殊教育专业毕业生李冬雪表示,作为一名特教教师,将继续充实自己的专业知识,培养出有理想,有担当的残疾少年。肇东市聋哑学校学生米朕用手语向宣讲团表示感谢:“绥化学院领导和老师关于二十大精神的宣讲,使我们很受鼓舞。作为一名学生,我一定好好学习,为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




宣讲活动结束后,尚晓丽与肇东市聋哑学校班子成员针对“校政学”共建合作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来源:特殊教育学院撰稿:李丽玲

编辑:孙丽颖

校对:綦蔓宇

审核:刘鹏程

摄影:吴宝成

排版:大学生记者团 张慧有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网站开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5341号-1

  黑公网安备 2312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