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本站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媒体关注

省残联报道我校5名听障生入职世界500强

发表于: 2022-05-14 16:23 点击:

前不久,绥化学院5名听障毕业生入职世界500强企业,在校园内外引起了不小的轰动。绥化学院作为我省唯一招收听障生的本科高校,始终坚持把听障大学生的幸福感、满意感作为衡量和检验学校教育的重要标准,全力搭建听障生就业平台,积极为听障学生建立实习就业基地,与深圳志同科技、江门荣盛实业等企业开展实习就业合作,为听障生提供专属岗位100多个,满足学生就业岗位需求。

目前绥化学院有听障大学生359人,他们积极与学生户籍所在地残联沟通,及时了解相关政策法规,建议当地残联为学生提供就业岗位。带领听障生参加黑龙江广播电视台组织的“春风行动”残疾人专场招聘会,连线省电台主持人,积极为听障学生推荐工作。经过全体教师的不断努力,听障大学生的就业率较上一年提高6个百分点。5名毕业生入职世界500强企业,毕业生孙成绩成功入职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公司,部分毕业生考取残联公益岗位。

针对听障生的特点,绥化学院创立了“特技+专业+创业”工作室制听障大学生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听障大学生教育教学方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水平。学院现有13个听障生特技工作室,学生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实施特技训练,让听障学生掌握一技之长,以更加积极的心态融入社会。去年10月,工作室负责教师和辅导员通过课程辅导、专项调查、个别谈心等方式摸排听障生特点和就业意向,完成100名同学的“入室”选拔,主动与省残联联系参加省残联技能培训20余人次,30余名同学参加校内外比赛获奖40余项。

绥化学院努力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员参与的服务育人型资助工作体系,切实让每名听障生感受到来自学校、社会和国家的关爱。去年,绥化学院累计筹措80余万元资助听障学生,每名听障生至少收到2500元资助,确保资助全覆盖。

来源:绥化日报(记者 许宏伟)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网站开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5341号-1

  黑公网安备 2312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