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本站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媒体关注

学习强国报道我校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于: 2021-11-29 16:02 点击: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绥化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突出“深”字,紧抓“实”字,始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摆在重要位置,聚焦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

学院领导、专业教师带领学生深入实习企业针对学生实习、就业工作进行调研考察,深入了解行业未来发展趋势与企业现阶段发展规划,使学生增强对行业、企业的了解,清晰掌握企业内部结构和运行模式,强化了对专业和课程的认识,进而提升学生就业能力。通过实际深入的考察了解,多名学生转变就业观念,达成实习、就业意向。

院长和专业教师带领学生深入企业调研

学院围绕“产教融合”“商工结合”“数字经济”等主题内容举办各种模拟运营比赛十余场,加强实验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实现教学资源共享,全面提升大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创业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利用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学科竞赛的契机,指导学生考取各类专业资格证书。目前,该学院考取各类专业资格证书已有450余人次。举办简历制作大赛、求职技能大赛、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导游风采大赛,加强学生创新能力和创新性思维的培养,锻炼学生的求职技能,进而提高了毕业生的就业能力,学院多年就业率均高于全校平均水平。

首届“新道杯”创业经营模拟和数智化大赛

首届导游风采大赛

求职技能大赛

组织学生开展专业知识交流会,加深学生对专业知识的了解和认识。为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学习效率和考试通过率,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举办英语考级经验交流分享会,扎实推进学院优良学风的建设。

专业知识交流会

学院还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开展服务社区志愿服务。呼吁关注斜视患者,发布“帮助孩子做斜视手术,可能会因此改变孩子的生活和命运,我们愿意为此奉献爱心”的公益广告,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不仅用实际行动帮助了需要做手术的孩子,更让患者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多次深入社区进行疫情防抗宣传,发放疫情宣传单和防护用品,对社区环境进行整治和清扫活动,财务管理专业教师线上为北京某街道及所属社区负责人和财务人员作了题为《财务人员要以审计思维推进社区财务管理规范化》的培训,提升社区财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积极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举办校园防疫宣传活动,使同学们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认识更加深刻,增强学生疫情防控意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思想防线。多次开展防疫消毒和校园执勤巡查工作,志愿者们以最严谨的态度和最饱满的精神面貌,发扬迎难而上、团结拼博的精神,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学院师生构筑起一道安全的屏障。

志愿者检查指导公寓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步,学院将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持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聚焦主责主业,聚力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新”更走心。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网站开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5341号-1

  黑公网安备 2312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