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本站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媒体关注

黑龙江日报报道我校听障生手语唱国歌

发表于: 2021-09-09 15:52 点击:

“一抬、一落、一捶、一挥……”动作连贯得体,目光坚毅有力。

9月7日,绥化学院百名听障新生在2021级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营式上,用手语演唱了国歌,开启了大学第一课。

孙彪是2021级教育学院听障生辅导员,连日来,他和一名听障生代班一起,带着新生练习手语国歌。反复抬举、张合,不断重复与记忆手语“要点”,在其中体会国歌的浓浓爱国情。

学生们回到寝室还接着练习手语动作。2021级环境设计(听障)专业的陆文宝说:“大家既紧张又兴奋,都不敢懈怠,怕自己一个动作的错误影响到整体效果。”

“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当音乐声结束,结束表演的听障生们都眼含热泪,但却露出了最美的笑容。

2021级环境设计(听障)专业新生杨永华表示:“能和同学们一起用手语唱国歌很激动,军训开营很有气势,希望我们的大学生活愉快而有意义。”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网站开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5341号-1

  黑公网安备 2312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