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本站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媒体关注

绥化日报报道我校大一励志女孩赵杨

发表于: 2021-09-08 15:40 点击:

9月4日,绥化学院教育学院特殊教育(师范)专业迎来了一名“特殊”的报到新生。

来自绥化市青冈县的赵杨患有先天性听力一级损伤,今年她通过参加普通高等考试,以文科438分的优异成绩,考入了绥化学院特殊教育专业,成为一名随班就读的学生。

赵杨的特殊不在于她是一名听力障碍的学生,更特殊在她是在听不到声音、不会手语的情况下,靠着读唇语、自学,与健听学子一同参加高考并以超出文科二本分数线84分考入了我校特殊教育(师范)专业。

说起备战高考,赵杨表示因为自己的听力障碍,课堂上看不清老师的口型,听不懂老师讲课的内容,一直以来,是以自学的形式学习。“对我来说,最有难度的学科是数学,一些逻辑推理、证明题很难理解。”靠着课上读唇、课下借同学的笔记,赵杨在反复背记、反复做题的过程中逐渐理解掌握。

22378

赵杨说自己努力学习的动力来自家人的鼓励与支持,“我有个大我8岁的哥哥,情况跟我一样,也是先天性听力障碍,但是哥哥没能像我一样,读大学,而是去了南方的一家工厂工作。了解了残障人士生活与工作的不便,爸爸妈妈还有哥哥,一直在鼓励我,想让我摆脱工厂的生活,努力自强,与健听生一样,接受教育,找到更好的工作,过上更幸福的生活。”

至于为什么选择绥化学院,赵杨这样说:“我爸爸从新闻上,校园官网上了解到,绥化学院的特殊教育专业口碑很不错,很强,还有老师帮着找工作,所以我把绥化学院特殊教育专业作为我努力的目标”。

“报到前,我有点焦虑,因为我听不到辅导员老师视频会议讲的内容,但辅导员老师了解我的情况后,第一时间加了我的微信,一直以文字的形式与我沟通,详细介绍了入校前需要做的准备,来到学校后,学院的志愿者帮我拿着沉重的行李,带我办理手续,我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老师、志愿者们很热情,绥化学院很温暖。”

28C45

来到自己心仪的学校,赵杨很开心,表示要学好专业技能,毕业后从事与特殊教育相关的工作,帮助更多像她一样的人。她还想用自己的故事去感染、激励更多听障人士,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参加高考,接受高等教育,将来找到更好的工作,生活的更幸福。

采访最后,赵杨提出一个请求,要借助平台跟和她一样的特殊群体说句话:“我能做到的,你也可以!”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网站开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5341号-1

  黑公网安备 2312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