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本站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媒体关注

黑龙江日报报道我校贾森老师培育玉米新品种

发表于: 2021-04-12 18:44 点击:

近日,由绥化学院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贾森老师与沈阳金色谷特种玉米有限公司共同选育的“绥爆1号”爆裂玉米新品种通过国家玉米新品种审定。据悉,这是黑龙江省第一个球形花爆裂玉米新品种。

新品种审定证书(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绥爆1号的第一选育人贾森老师是绥化学院玉米课题组的骨干,一直致力于特种玉米育种及栽培生理研究,与国内顶尖的爆裂玉米研究团队合作共同选育爆裂玉米品种,经过近10年的黑龙江、辽宁、三亚三地穿梭育种,成功选育出玉米新品种。

“绥爆1号”爆裂玉米新品种膨胀倍数27.2倍,爆花率99%,生育期比对照沈爆3号早2天;品质优良、抗病性强、高产稳产,比对照沈爆3号平均增产5.6%。“绥爆1号”2018至2020年已在黑龙江示范推广500多亩。继“绥爆1号”之后,后续的“绥爆2号”“绥爆3号”早熟品种也已进入爆裂玉米组联合体区域试验,争取进一步推广实现科研成果转化。

选育团队合影(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有业内人士表示,“绥爆1号”的成功审定将有力促进寒地爆裂玉米的推广应用。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网站开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5341号-1

  黑公网安备 2312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