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本站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媒体关注

绥化日报报道我校师生同步学党史

发表于: 2021-04-04 21:20 点击:

手握党旗,徒步4公里,一边走,一边唱,一边学党史。3月31日下午,绥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的100名师生从学校出发,徒步到绥化市博物馆,身体力行感受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艰辛、百年荣光。

13时30分,电气工程学院百名师生手持1921-2021各个年份的历史事件画报,1921年的南湖红船,1949年的天安门广场,2012年十八大召开……一个个难忘的时刻,一幕幕感人瞬间,依序拼接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百年画卷”。老党员庄重地在自己入党年份的画纸上签名留念。

在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于长兴等老党员的带领下,百名师生一路纵队徒步前进,从学校西门出发经西湖公园最后到达绥化市博物馆。一路上学生党员们互相交流、讨论入党初心、分享工作经验与学习心得,2018级学生党员李周鹏与同伴说,之前感觉自己出生的1999年没什么特别的,刚刚才知道,那一年我国第一艘载人航天发射成功了。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西湖公园同学们唱响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歌声中体会党带领中国人民当家做主、带领新中国走向富强的峥嵘奋斗史。

15时许,师生抵达绥化市博物馆,了解了绥化各地人民同东北抗联抗击日本侵略的伟大事迹,参观了百余位在绥化进行抗日战争的英雄烈士的照片,学习了为早日建成新中国而付出努力和生命的伟大人物事迹。全体党员右手握拳,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老党员向新加入党组织的学生党员授党旗,寓意党的光荣传统薪火传承。

据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丽娟介绍,本次活动通过全体师生党员同学、同走、同参观、同体验等环节,让师生重温党的百年历史,感悟党的思想伟力,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情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的学习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电气工程学院2018学生党员尹秀萍说:“玩拼图,唱红歌,这样学党史太有意思了,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一定会把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光荣传统继承好、发扬好,不负祖国、不负人民、不负党员身份。”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网站开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5341号-1

  黑公网安备 2312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