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本站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媒体关注

黑龙江省教育厅网站报道我校思政教师致学生的一封信

发表于: 2020-02-27 08:51 点击:

日前,黑龙江省教育厅网站报道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姜丹丹致学生的一封信,全文如下:

2019级暂不能见面的同学们:

你们好!

如果没有这场突发的疫情,我们现在应该如往常的学期一样,准备在绥大主楼里的大教室见面了,我会看见你们青春阳光的笑脸,会看见你们在上课时专注的深情,还会看见你们在课堂上偷懒困倦而伏案小憩……但因为疫情的不期而至,我现在还只能是猜想。

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相信我们都一样,早上醒来后先用手机查看最新疫情,或惊恐于确诊病例的急剧增加,或欣慰于治愈率的不断上升,或焦虑于因缺医少药致使一些患者得不到及时救治,或感动于逆行者们的催泪事迹。也许,你已经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也许,你已经力所能及地为疫区捐款捐物……在这段时间里,大家都经历了太多的情绪起伏,激发了太多的思想感悟,也是你们未曾有过的人生体验,大家似乎都感到,这段时间自己成长了许多。古语道: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场疫情,也是我们的一次社会实践,经历中的一些体验、感悟、感触能够生动地检验思政课教学中关于理论与实践的关系问题。我即将和大家一起云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这门课程,我很期待与大家“相见”的时刻。抗击疫情以来出现的一些现象、一些事件,会让我们更深刻地理解关于世界、关于矛盾关系的问题。疫情的发生已是客观实在,但这可恶的新冠病毒的本质和规律,是可以被认识和把握的,我们的科学家、医务工作者们夜以继日地研究,从基因排序,到病理症状,从传播途径,到科学防控方法,这些研究和努力,就是在逐渐揭开病毒的“神秘面纱”,为抗击疫情、治愈病患提供坚实的科学基础。在这场疫情中,也让我们更深刻地理解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关系,保护自然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抗“疫”战中,我们通过各种媒体了解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也看到了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我们有时信心满满,有时焦虑担忧,有时愤慨难平,有时感动落泪……情绪常常随着问题的出现和解决而起伏波动,从中更能感受到我国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的迅速进步给我们带来的欣慰。这些日子,真实的经历就是一堂思政课,让我们懂得了什么是敬畏,什么是感动,什么是关爱,什么是价值……我们常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疫情来袭,我们能够安然居家,是因为有“逆行者”为了我们而勇往直前,是因为有共产党人冲锋在前,是因为有无数志愿者默默奉献,是因为有强大的国家为我们保驾护航!我暂未谋面的亲爱的同学们,每代人都有每代人的担当和使命,时代要求我们要做新时代的好青年,你们的亲人和朋友,我们的国家和社会,都在期待你们将来可以用自己的知识与能力来保护,国家富强需要你们,社会和谐需要你们,民族振兴需要你们!我期待着,在绥大课堂里听你们的读书声,在绥大食堂里等待你们的烟火气,在绥大操场上看到你们奔跑的身影……严冬终将过去,春天已经临近,我们一起加油,不负春光!

你们的思政课老师:姜丹丹

2020年2月23日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网站开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5341号-1

  黑公网安备 2312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