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本站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媒体关注

黑龙江日报报道我校“一对一”帮扶湖北籍学生

发表于: 2020-02-23 20:55 点击:

日前,黑龙江日报客户端以《绥化学院“一对一”帮扶关爱疫情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为现居武汉学生每人发放1000元》为题,报道我校党员教师对接帮扶湖北籍学生。全文如下:

“我是党总支书记,让我帮扶家庭最困难的学生”“我是院长,把武汉同学的对接任务给我”“我是老党员,一定给我对接一个需要帮助的学生”…… 日前,绥化学院印发《关于开展疫情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关爱帮扶工作的通知》,号召党员教师与现居湖北尤其是武汉的学生开展“一对一”关爱帮扶,启动疫情特殊困难资助机制,开启心理疏导专线,为学生提供思想、生活、心理等全方位的关爱帮扶,充分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

目前,绥化学院有湖北学生的10个学院均已完成对接,对123名现居住湖北学生尤其是11名武汉学生进行结对子,“一对一”关爱帮扶。同时,绥化学院还针对湖北学生启动了疫情特殊困难资助机制,为现居武汉学生每人发放1000元、其他湖北学生每人发放500元的疫情特殊困难补助。

为引导学生构筑好心理防疫战线,绥化学院开通线上心理咨询服务平台,以湖北尤其是武汉学生为重点为全校学生提供线上心理咨询服务。通过学校官网、微信、QQ等多种线上途径向他们传达上级精神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并积极开展健康教育,增强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战胜疫情的信心。辅导员随时关注联系所在年级的湖北学生,每天进行学生疫情摸排汇总,及时解答学生的问题。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网站开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5341号-1

  黑公网安备 2312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