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本站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媒体关注

《绥化日报》报道我校特殊教育学院开展“世界自闭症日”主题活动

发表于: 2023-04-03 15:55 点击:

“你想要画什么?小汽车还是恐龙?”“你涂得真快,我们接下来再画点什么吧。”3月31日,世界自闭症日来临之际,绥化学院特殊教育学院组织学生志愿者到绥化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与星同行,让爱无碍”主题活动,让“来自星星的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注和理解,让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

大多数自闭症儿童具备一定的绘画能力,能进行简单的涂色活动。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把事先准备好带有各种图案的模板分给这些“星星的孩子”,让他们自主涂色。涂色过程中,每名志愿者陪伴一个孩子进行涂色,有的孩子注意力不够集中,志愿者就耐心沟通,想方设法逗他们开心;有的孩子完成得很快,志愿者就陪他们继续画一些他们感兴趣的东西,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一个愉快的上午。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陪孩子们一起捏黏土,共同在石墩上涂写“平安校园”等字体并画上图案,看着孩子们露出开心的笑容,绥化市特殊教育学校党务主任张吉高兴说:“今天这些孩子们就像过节一样开心,特殊教育专业的同学们通过和自闭症儿童的接触和交流了解这些儿童的心理。既能锻炼自闭症学生与陌生人接触、沟通交流的能力,也通过这些活动,让自闭症学生乐在其中,感受快乐,不仅提高了他们的学习兴趣,更为他们的校园生活增添色彩和欢乐。”

今天和自闭症孩子同画一幅画,同捏一个玩偶,在这个过程中自闭症儿童的笑容像花儿一样,也暖化了我们的心。”通过活动,不仅能提升自闭症儿童的绘画能力、配对能力、想象能力,更好地激发他们学习及阅读的兴趣,让他们体会到被肯定的喜悦。也让这些近距离与自闭症儿童接触的绥化学院志愿者们受益匪浅,他们纷纷表示会继续关爱这些星星的孩子,与星星相互照耀,也希望更多的人能了解关爱自闭症孩子,让他们不再孤单。

“在我的校园生活里,我们获得了许多帮助,现在也要把这种爱与帮助传承下去。”活动中还有两名听障学生参加此次活动,共同关爱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让他们接受社会关爱的同时懂得感恩回馈社会。绥化学院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曹广志说:“不能放弃对自闭症儿童的关爱,他们同样也是我们祖国和社会的未来与希望。通过活动,既锻炼同学们的交流能力和耐心,也让自闭症儿童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注和理解,让他们勇敢地走出家门,融入社会。”

来源:绥化日报

编辑:孙丽颖

校对:綦蔓宇

审核:刘鹏程

排版:大学生记者团 李阳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网站开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5341号-1

  黑公网安备 2312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