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风建设 >> 正文
学风建设

学校召开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启动暨毕业生离校工作协调会

发表于: 2019-05-24 14:58 点击:

5月23日上午,我校2019年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暨毕业生离校工作协调会在教学主楼五楼会议厅召开。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毕业生年级辅导员,有关单位负责人,学生工作部(处)、团委、招生就业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副校长孙庆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由学生工作部(处)长白景军宣读了《2019届毕业生起航教育实施方案》和《2019届毕业生离校工作日程安排》。学校2019年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以“青春再起航,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坚持“以生为本,为生尽责”的理念,着重培养毕业生争做新时代中国青年,树立校友情怀和荣校意识。2019届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内容主要包括加强毕业生日常教育管理、加强毕业生就业创业教育、加强毕业生文明安全教育、加强毕业生心理健康教育、加强毕业生诚信感恩教育、加强毕业生校友情怀教育等六个方面内容,重点开展隆重的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毕业生文明离校宣传教育活动、爱心捐赠活动、优秀毕业生事迹报告会、最美毕业照征集展示、毕业生留言征集、策划拍摄毕业MV、毕业生送站活动、免费提供学士服留影活动、校领导与毕业生毕业合影、毕业生清扫宿舍活动、毕业快闪活动等十二个主题活动。

副校长孙庆平在讲话中从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协调。各部门、各学院要按照日程表准时有序地做好相关工作,切实提高服务质量,不留盲点,让学生怀着对母校的美好情感高兴地奔赴未来。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各类毕业纪念活动、致辞演讲的审查制度,确保用正确的政治方向、崇高的理想信念、满满的正能量引领毕业生,助力青春再起航。

二要精心策划,关爱服务到位。通过座谈会、报告会、毕业典礼等强化毕业生离校的仪式感,提升广大毕业生的成就感;通过解决学生所惑所困所难,提高毕业生的获得感;通过诚信教育、文明教育等,培养毕业生勇于担当精神,提升毕业生的成长感;通过做好未就业毕业生的跟踪服务、离校温情送站等活动,体现学校的社会责任感。通过细心、耐心、暖心的服务,使毕业生加深母校情、师生情。

三要统筹兼顾,确保安全稳定。提高安全稳定意识,防范敌对势力渗透破坏、入校盗窃、寻隙滋事等问题发生,要特别注意学生宿舍的防火防盗工作;要保证毕业季学校正常教学、工作、生活秩序,做到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文明行为养成教育等各项工作不放松;要提高社会责任感,强化高考期间在校大学生教育管理,严格学生请销假制度,严防范大学生组织或参与高考舞弊活动,加强对学生遵法守规教育。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网站开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5341号-1

  黑公网安备 2312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