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绥化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专题会议

发表于: 2021-02-24 19:41 点击:

223日,绥化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专题会议,学校领导、疫情防控各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冉庆国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省大中小学 2021 年春季学期开学几项工作的提示》《关于严实精准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学校开学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校领导与各工作组研究、细化了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并对防疫物资准备工作进行了周密的部署。会议拟定33日全体学生线上开课,313日开始组织学生分批返校。

就落实好新学期工作冉庆国强调,一要认识到位,既要认识到绥化疫情的特殊性,还要认识到全国上下一盘棋。疫情防控小组成员单位要密切关注全国、全省以及绥化市疫情防控情况变化,稳步推进疫情防控和各项日常工作,筹备好线上、线下教学准备工作;二要准备到位,精心做好各项开学前准备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对学生入校、开学后疫情常态化做好充足准备,务求严谨、精细;三要落实到位,每项工作要精准、高质量落实。各个部门对返校流程、返校安全教育、校园环境消杀、后勤服务保障、校园封闭管理都要做好详细安排,严格按照教育部、教育厅要求以及属地的实际落实到位,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校园稳定。

关于如何落实好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张凤武要求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工作;二要进一步细化返校前、返校中的工作流程,组织开展针对性强的演练,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统筹做好核酸检测、餐饮服务、物资储备、教学安排、环境整治等工作;三要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不集会、不聚餐,做好扫码、测温、戴口罩和核验身份工作。四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记者 孙丽颖)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网站开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5341号-1

  黑公网安备 2312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