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两育两业】音乐学院“两育两业”思路

发表于: 2020-12-14 21:57 点击:

音乐学院在“两育两业”中的突出体现就是在艺体文化产业,音乐学院可以依托艺体文化产业学院服务地方的音乐事业发展,在服务中培养教师、锻炼学生,并将这种服务理念、意识及服务经验反哺到教学之中。

具体实施的思路:

一是教师输出。音乐学院与绥化市群众艺术馆合作,拟推出绥化音乐公益大讲堂活动,定期选派高级职称教师到活动中进行音乐普及工作,音乐教育本质是美的教育,这项活动既推动绥化市的美育教育发展,也彰显大学的社会功能。教师在活动中通过自己备课和与群众的接触,能够调研到绥化音乐文化活动的发展现状,对今后的教学和科研研究提供基础数据,也可以有的放矢的为绥化域内音乐教育发展提出建设性的意见,更为教学提供动态的数据和支撑。

二是学生输出。音乐学院与绥化市群众艺术馆及其职能部门合作。由我院学生作为主体,由学生自编自演微型剧目,在学校公演效果较好的作品,推广的绥化市进行演出,这样既丰富了广大市民的群众生活,提高他们的欣赏层次和品味,更为学生搭建了演出的平台,促进学生进行专业学习和研究。

三是合作共赢。音乐学院拟成立寒地黑土音乐研究中心,以我校的寒地黑土教育基地为依托,研究属于寒地黑土特有的音乐文化,打造属于自己的特色科研。拟在两年内组织省级寒地黑土音乐论坛活动。(撰文 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 马梁)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网站开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5341号-1

  黑公网安备 2312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