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全省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的召开在我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发表于: 2019-09-12 07:50 点击:

9月10日,全省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在哈尔滨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发表重要讲话。会议表彰了全国及全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校师生纷纷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热切关注大会进程,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畅谈体会。

教务处处长赵东江表示,庆伟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当前人才、质量和特色成为高等教育改革重中之重的新的历史阶段,作为高校教学管理人员,一定会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实践中,树立明确的责任意识,做到以学生为本,创造利于治学的环境氛围,努力为每一位学生积极性创造性的发挥提供较大较好的发展平台,不辜负省委省政府期望重托。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凤霞说,听了庆伟书记的讲话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在高校工作了30多年的老教师,倍感责任重大。一定意义上,教师是代表国家、民族为社会培养人才。如何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是每一名教师常常深思的问题。对教师来说不仅要做好“授业解惑”的“经师”,更要做好一名“传道”的“人师”,既培养学生成才,也培养学生成人。心怀崇高的职业追求,按照“四有”标准审视自己,将教书育人作为教师安身立命的根本。

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辅导员刘姬冰谈到,在学习完庆伟书记的讲话后,我最大的感触是身为一线思政工作者,不仅要向学生传授知识,更要修德立行,行为示范,既要有较高的业务水平和道德修养,做到为人师表,还要关心学生身心健康,把育人工作渗透到生活中和言行中,在理想信念、思想品德等方面对学生进行耐心细致的教育引导。

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任雅玲说,全省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教师和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我倍感温暖,心存感激。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以一名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静心教书,潜心育人,为龙江教育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付鲁丹说,从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上,进一步感受到了教师职业的神圣,教育使命的光荣,对自己当初选择师范专业感到庆幸。今后要更加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多参与教学实习实践活动,争取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校报)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网站开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5341号-1

  黑公网安备 2312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