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新定位 新成就 新时代 新思想 新举措 新征程——祝春梅为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成员作专题培训

发表于: 2017-11-16 00:00 点击:
 

1115日,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教授祝春梅以“新定位、新成就、新时代、新思想、新举措、新征程”为题,在教学主楼B124为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全体成员作专题培训。培训会由团委书记夏艳霞主持。

祝春梅从十九大总体情况、十九大报告的重点内容梳理、关于《党章》修改的概述三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培训。她首先介绍了十九大召开时间、地点、参会人数、会议议程,并结合习近平“7·26”讲话提出的“三个事关”阐述了十九大的历史地位和重要意义。随后,她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刻变革、伟大实践、理论指导、基本方略、战略安排、行动纲领、坚强领导等七个方面梳理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十八大以来我国在综合国力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祝春梅说,五年来国家发展成就是全方位、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根本性的,国家的发展夯实了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的雄厚基础,塑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崭新面貌。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在解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祝春梅结合“三个意味着”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和核心要义,并对“新时代”作了详细的讲解。为了让同学们对党章有更深刻的认识,她还讲解了《党章》修改的过程和十九大修改《党章》的亮点。

最后,她以十九大报告中“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寄语同学们,希望他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能用青春谱写出最辉煌的华章。(记者  王晨吉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网站开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5341号-1

  黑公网安备 2312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