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学习传达十九大精神党外人士座谈会

发表于: 2017-11-02 00:00 点击:
 

111日下午,我校在机关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外人士十九大精神学习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张宝军出席并主持座谈会。党委委员、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宋文军以及党外人士代表参加座谈。

宋文军首先从大会召开的总体情况、报告的主要内容和党章修改情况三个方面为与会人员作了辅导报告,重点围绕十九大报告第三部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深入浅出地对报告作了阐释与解读。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各自岗位实际和专业特点,从传承民族文化、加强专业建设、创新型人才培养、师德建设等不同层面谈了各自的体会和认识。

民建会员、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由婧涵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外记者见面会上,讲话最后引用到了《墨梅》中的‘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令我感触颇深。很多领导人在讲话时都会引用中国传统文化经典名句。作为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把中国传统文化讲授给更多的学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也要利用三尺讲台,让学生感受到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

民革绥化学院支部副主委、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静表示,学习了十九大精神,深受鼓舞,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信念更加坚定。自己会将民革省委、市委提出的“五个结合”与本次会议精神融会贯通,在弄懂、弄通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遵守民革章程,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民盟盟员、外国语学院教师李燕说,十九大结束后,一直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搜集了关于十九大的外文资料,并已经下发到学生手中,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外语的同时,了解十九大新思想,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

九三学社绥化学院支社主委、音乐学院教师姜喆说,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实干兴邦、空谈误国”这句话记忆深刻,总书记为国家发展做了很多实事。我希望大家都能做好本职工作,我本人也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挥音乐学院的专业优势,做好学校的对外宣传工作,让更多的人了解绥化学院、读懂绥化学院故事。

无党派人士、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马春华表示,令自己感触最深的是十九大报告中第八条“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中的“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她认为,二级学院要以就业为导向,修订人才培养方案,落实好课堂教学、实习、毕业设计等环节,保证培养目标的实现,切实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从而提高就业质量。作为党外人士,她本人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扎实实干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其他教师代表也积极发言,纷纷表示,会把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作为今后工作的精神动力,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不负众望,不辱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一分力量。(记者 张爽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网站开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5341号-1

  黑公网安备 2312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