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南方测绘杯”第四届黑龙江省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在绥化学院成功举办

发表于: 2023-05-22 22:44 点击:

5月19—21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和黑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局主办,绥化学院和黑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承办、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南方测绘杯”第四届黑龙江省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在绥化学院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共有省内34所高校,200余名师生参赛,是该项赛事举办以来,参与学校最为广泛,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

开幕式在绥化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黑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周振发、黑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刘洋、黑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秘书长袁晓宏、黑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杨泽运、南方测绘集团哈尔滨分公司总经理朱洪成,绥化学院副院长马春华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绥化学院团委副书记张岩主持,全体裁判员、各院校带队教师及指导教师、全体参赛选手共同出席。

马春华首先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各位领导和参赛师生表示欢迎,对参与本次竞赛的专家、裁判员以及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表示感谢。马春华强调,“南方测绘杯”第四届黑龙江省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在我校举办,是竞赛组委会对绥化学院的肯定和信任,同时学科竞赛也是培养高技能人才和创新型人才的重要抓手,是发掘和检视学生实践水平的重要窗口,是实现高校与行业、企业深度融合的有效途径。

周振发代表黑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对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周振发强调,本次大赛设立了虚拟仿真数字测图、RTK数字化测图和虚拟仿真无人机航测三项比赛,可以全方位检验学生掌握测绘新技术的能力,实现了与国赛接轨,为我省大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积累实战经验。

刘洋代表黑龙江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向本次大赛的联合主办单位黑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局、承办单位绥化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刘洋表示,通过此次赛事检验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专业知识的掌握水平,提高了测绘专业学生的数字化测图、无人机航测方面的全流程实施能力。

朱洪成在致辞中表示,南方测绘集团一直致力于测绘教育,集团专门成立教育事业部,资助赛事覆盖中职、高职和本科省赛国赛,本次竞赛是平时学习的一次集中检验,比赛不是目的,让大家爱学习、爱测绘才是最终目的。

31EB5

所有选手在裁判员的公正评审下,在志愿者热情周到的服务下,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圆满地完成了所有赛项。三个比赛项目共评选出单项和团体奖特等奖19项,一等奖49项,二等奖59项。闭幕式上,与会领导为所有获奖选手、优秀指导教师颁发获奖证书、为团体奖获奖代表颁发奖牌,并合影留念。

1CE08

绥化学院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共派出6名选手参加了全部项目的比赛,最终有5人获奖,其中RTK数字测图项目获得特等奖,虚拟仿真数字测图项目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虚拟仿真无人机航测项目获得二等奖1项,团体总成绩排名第五,获得一等奖,指导教师周利军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来源: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

撰稿:周利军

编辑:孙丽颖

校对:綦蔓宇

审核:刘鹏程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

排版:大学生记者团 王瑞峰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网站开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5341号-1

  黑公网安备 2312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