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本站首页

教师教育行业学院理事会成立大会在我校举行

发表于: 2021-07-16 18:07 点击:

7月16日,绥化学院与绥化市人民政府共建教师教育行业学院理事会成立大会在我校举行。

我校党委书记冉庆国代表学校致辞,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教师教育行业学院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冉庆国介绍了我校师范类专业的办学历程和取得的成就,回顾了市校产教融合共建框架下教师教育行业学院发挥的作用。他表示,绥化学院将承担起教师教育行业学院的主导责任,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优势,在平台搭建、路径拓展、方法探索、模式创新等方面深化全方位合作,进一步完善校政校资源共享、协同育人、协同创新体制机制,努力将教师教育行业学院建设成为绥化市基础教育人才培养基地、教学研究中心、师资培训中心和研讨交流平台,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教育领域的知名品牌。

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绥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永久、我校副校长田国忠担任理事长,绥化市教育局局长霍凤国、我校教育学院院长徐景俊担任副理事长。

我校学生处处长吕旭刚,绥化市第一中学校长刘振军,绥化市尚志小学校长韩清敏,绥化市实验幼儿园园长刘丽环签订了“大中小幼‘五育’一体化建设联盟”协议。

吴永久、冉庆国、我校校长张凤武为32个教育实践基地授牌。

吴永久和张凤武共同为绥化市中小学研学基地揭牌。

绥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教师教育行业学院理事长吴永久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教师教育行业学院理事会成立的重要意义。他强调,成立教师教育行业学院,是绥化学院拓展服务领域、创新人才培养、扩大学科优势的科学决策,对加快推进我市教育人才培养进程具有积极意义。他希望行业学院在理事会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多元办学主体作用,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需求契合度,提高服务行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推动绥化教育更好更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成立大会结束后,绥化市教育局局长霍凤国主持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大会审议通过了《教师教育行业学院章程》。表决通过了管理机构和相关负责人名单,研究讨论了行业学院教育实践管理办法,教师教育行业学院理事长、我校副校长田国忠部署了教师教育行业学院今年重点工作。

副校长田国忠主持成立大会。绥化市教育局、绥化市教育学院、北林区教育局、北林区教师进修学校、绥化市特殊教育学校、市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的领导,我校部分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的负责同志参加大会。(记者:孙丽颖 摄影:綦蔓宇 侯梦婧)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网站开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5341号-1

  黑公网安备 2312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