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本站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媒体关注

绥化日报报道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大手拉小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于: 2024-04-10 15:54 点击:

2024年4月9日,绥化日报报道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大手拉小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现转发原文如下: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宋博文)4月1日,绥化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联合安达团市委到长征小学开展“大手拉小手”之趣味数学赛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为小朋友们进行教具演示,就正方体积木不同角度的观察、圆周长及面积公式推导和圆柱圆锥表面积公式推导进行讲解。讲解过程中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到演示过程中并踊跃举手回答问题,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少年的蓬勃朝气和敏而好学的精神。

教具演示环节结束后,紧张刺激的比赛环节随之展开,志愿者们将小朋友分成两组,分别进行积木叠叠乐、平衡大挑战和变脸魔方三轮比赛,旨在锻炼小朋友们的平衡力、手眼协调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比赛结束后,志愿者为小朋友们发放拼图、乐高积木、文具等奖品,并将教具也送给小朋友们,让他们充分感受数学的趣味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知识。

活动在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不仅给小朋友们送去了暖暖的陪伴和关爱,同时也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彰显了信息工程学院师生的志愿服务热情。

据介绍,绥化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将继续以实际行动投身志愿服务,在志愿服务中帮助他人、成就自我,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学院也将继续把此项活动常规化,系统化,不断打造学科特色,为提高数学专业学生的教学能力不断探索。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网站开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5341号-1

  黑公网安备 2312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