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本站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媒体关注

黑龙江高校就业要情公众号报道我校赴大庆市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表于: 2023-04-25 09:37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和挖掘优质企业资源,助力毕业生高质量精准就业。4月14日,绥化学院党委书记刘峰在副院长卢百胜陪同下赴大庆市实地走访企业,大庆市副市长杨世志、人力与资源保障局等相关同志陪同走访。

刘峰一行先后到大庆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大庆市“青年驿站”、大庆托普威尔石油技术有限公司和大庆汉光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地实地走访。

座谈会上,刘峰介绍了绥化学院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情况。他表示,希望双方以本次“访企拓岗”为契机,加深政企的交流合作,共同搭建新平台,实现校政互通、校企共进,共同携手铸就学生高质量就业、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双赢”。

大庆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市教育局、龙凤区人社局代表分别介绍了大庆市人才工作、基础教育、产业项目等情况,世纪集团、大庆托普威尔石油技术有限公司、大庆汉光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分别就本公司的企业发展、创新成果、业务板块、岗位需求以及未来规划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绥化学院2013级文学与传媒学院校友赵慧介绍了自己近些年的发展情况,她表示看到学校日新月异的变化以及取得的系列成就感到自豪和高兴,并表达了愿意为母校的发展尽一份力的迫切愿望。

会后,双方代表签订了校地合作协议,就人才培养、人才输送、就业工作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此次访企拓岗交流行动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牵线搭桥,是持续深化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推手。下一步,绥化学院将继续精准对接重点行业、重点地区,巩固一批友好单位,联系走访用人单位,拓展一批新兴行业和地区,突出学科、专业特点,深化一批校地企合作。

招生就业处处长马国齐,电气工程学院院长王春红、副院长卢振生陪同走访。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网站开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5341号-1

  黑公网安备 2312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