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本站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媒体关注

龙江高校网络思政中心报道我校举行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发表于: 2023-04-10 21:27 点击:

编者按: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英雄先烈是我们民族的脊梁,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缅怀英雄先烈,致敬英烈精神。清明时节,龙江高校纷纷开展多种教育活动纪念先烈,汲取奋斗力量。

黑龙江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龙江高校清明祭英烈”专栏第十三期,将带领全省高校师生重温革命历史,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

绥化学院举行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内涵,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在中华民族的革命历史中,感悟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弘扬传统文化,绥化学院团委4月4日清晨举行了清明祭英烈主题实践活动。绥化学院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及学校团委、学生会骨干代表参加活动。

4月4日6时整,校国旗护卫队在联通广场举行了升旗仪式,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后,同学们一路步行,来到绥化市烈士陵园,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向先烈们致以无声的哀思。

纪念碑前的讲话抒发了新时代青年学子对革命先烈们无限敬仰之情,表达了要以青春之我为祖国和人民不懈奋斗的意志和决心。

1BE93

校国旗护卫队代表全体同学,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

1E977

参加活动的全体同学重温了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同学们用最纯净的声音,再一次发出了“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铿锵誓言。

1D340

本次活动,是对先烈的深刻缅怀和追思,也是对绥化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的思想再提升。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先烈为榜样和标杆,传承他们的伟大精神,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展现绥化学院青年的青春作为与担当。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网站开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5341号-1

  黑公网安备 2312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