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本站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媒体关注

黑龙江日报龙头新闻报道我校举办首届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

发表于: 2023-04-11 17:40 点击:

日前,绥化学院首届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圆满落幕。比赛分为初赛、半决赛和决赛三个阶段,来自该校12个党总支的23名党支部书记参加比赛。考核内容涵盖基本党务知识、日常党务工作方案设计、党的二十大报告知识等相关内容。竞赛考核方式灵活多样,既有闭卷笔试,也有开放性活动设计,既有案例分析又有实战模拟,全面考察支部书记解读政策、疏导思想、总结经验的综合能力。

在微党课环节中,选手们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学生工作实际中挖掘鲜活素材,用丰富的事例、新颖的视角、真挚的情感、生动的语言,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的微党课,全面展现了该校党支部书记们深厚的理论功底、昂扬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职业素养。在谈心谈话环节中,选手们围绕端正入党动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党员教育管理、困难党员帮扶、支委班子建设等主题,灵活运用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化解难题,教育引导谈话对象解除思想包袱、排解负面情绪、激发干事激情。

绥化学院党委书记刘峰介绍,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竞赛既是为党支部书记搭建展示风采的“大舞台”,也是对党支部书记队伍整体素质的“大检阅”,是提升支部建设的有益尝试,让支部书记以“学”促知、以“考”促学、以“讲”亮招,用大学习、大比武,促进能力作风落深落实,进一步夯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基础。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网站开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5341号-1

  黑公网安备 2312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