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省教育厅领导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发表于: 2012-03-16 00:00 点击:

 



 
 
 
 
   
    3月15日,省教育厅常务副厅长、党组副书记、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魏兆胜在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张民、副督学丁哲学陪同下莅临我校检查指导教学评估工作。
    党委书记顾建高致欢迎辞,他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魏厅长一行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教育厅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院长庄严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从办学定位、教学建设、社会服务、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作了工作汇报。重点介绍了陶艺研究所、食用菌研究所等地方服务项目和以顶岗式实习支教、关爱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活动为主体的校园文化建设。庄院长指出,学校立足绥化发展具有地方特色应用型本科院校取得了一定成果,但是在办学条件、师资队伍等方面还存在不足。庄院长表示,在教育厅领导支持下,在校党委的领导和全校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有信心把应用型大学建设好,顺利通过本科教学水平合格评估。
    魏厅长对我校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尤其是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的办学理念思路清晰、实践路径可行,以孝道感恩教育为主体的大学生实践教育在当今社会背景下具有重要意义。他对学校的办学理念、人才培养模式给予高度赞扬,认为我校应用型大学建设取得的成绩,对研究黑龙江省应用高等教育具有指导意义。面对学校即将迎接本科教学水平合格评估的实情,魏厅长当即表示,省教育厅将进一步加大指导、帮扶的力度,并将对学校按类招生予以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在学校领导陪同下,魏厅长一行走访参观了电子工程系实验室、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实验室、食品药品检测中心、特殊教育实验室、物流实验室以及食用菌研究所和陶艺研究所。走访中,魏厅长对完善教学管理设施、提高实验室使用率、增强学生动手、动脑能力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要求各单位要做好迎评工作的基础性工作,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对食用菌研究,他赞扬这是一件节省土地、增产增收、利农惠农的好项目,教育厅会协同科技厅大力支持该项目的立项,同时他希望学校加大支持力度,作为学校服务农村、落地科研特色介绍给评估组。在陶艺研究所,魏厅长了解了黑陶的历史、生产工艺、艺术品与工业品的关系。他指出,我校成立陶艺研究所,推进了地方文化发展,为地方文化发展搭建了平台,为地方文化发展培养了人才,为高校繁荣地方文化做出了范例,他表示一定会全力支持这样的合作模式,支持我校陶艺研究发展。
    副院长刘绍武、田军、董广芝、李春雨、纪委书记张宝君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了见面会。(记者 黄龙斌)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网站开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5341号-1

  黑公网安备 2312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