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学校召开科研工作会议

发表于: 2012-04-28 00:00 点击:
 
学校召开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2/4/12 10:01:27
 
 

411日,我校科研工作会议在机关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副院长田军、二级学院科研院长、陶艺研究所、食用菌研究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周全主持。

会上,周处长宣读了《绥化学院科研工作量计量与高水平科研成果奖励条例(修订)》和《绥化学院科研项目经费匹配与管理办法》,并对我校2012年科研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科技处张扬与张进分别对申报科研项目、艺术科研奖的要求及申请书的填写格式进行具体说明。

副院长田军就科研工作和学科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强化科研工作组织领导。田院长指出,科研是提高师资水平、教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的保障,决定着高校办学水平高低和社会影响大小。广大教师要牢固树立以学科建设为核心、科研为教学服务的办学思路,教学、科研要协调发展、互相促进。同时要加强同地方政府和企业的联系,挖掘潜力,搭建平台,加强合作,在质量和数量上取得新突破。二是加强科研政策的宣传,引导广大教师积极主动参与科研工作。要大幅度提高科研项目匹配金额和高水平科研成果奖励金额,调动广大教师参与科研的积极主动性,发挥学科带头人的学术骨干、博士和科技创新团队的带头作用,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发挥社会服务功能,彰显办学实力。三是加强学科建设,提高科研水平。田院长指出,学科是学校发展的命脉和先导,是专业建设的基础和支撑,是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的重要平台。要将学科建设作为学校今后的重点工作,根据十二五发展规划要求,制定学科建设规划,根据现有优势,理清思路,科学谋划,合理布局,凝练方向,汇聚队伍,搭建平台,发挥作用,不断提高科研水平,培育特色学科,形成特色科研。四是积极争取科研项目、科研成果奖励。在项目申报方面要注重平时积累,抢先抓早,精心准备;在科研成果申报方面,要积极主动,敢于申报。

田院长最后强调,今年是我校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迎评估的攻坚年。科研和学科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将对我校发展起到至关重要作用。各主管科研工作的领导、所长和广大教师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科学谋划,积极参与,为学校的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为学校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黄龙斌 吴静 丁咪)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网站开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5341号-1

  黑公网安备 2312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