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全国助残日,绥化学院师生共筑航天梦

发表于: 2022-05-15 23:19 点击:

五月的校园微风习习,丁香吐蕊,5月15日,在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我校科研处与特殊教育学院联合举办了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特色科普绘画活动,数名听障生用画笔绘心声、颂党恩。

14时,蓝色,黑色,白色……各种颜色在地面上反复交织,伴随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悠扬旋律,一幅百米长卷在特殊教育学院广场徐徐展开,特教广场的同学们手握画笔,勾勒各种线条,不同颜色再次碰撞,他们的想象力在这里迸射。忽而深思的脸庞,凝重的眼神都在叙他们的思考,咔——一声声自拍的声音传荡开来。无声的世界里,他们以画传情,银河系、宇航员、火箭、宇宙飞船,一幅幅精美画面伴着同学们的笑脸在五月的春风中荡漾。

13564

5664E

院长李翠霞,副院长田国忠、卢百胜、马春华,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刘鹏程也加入到创作的行列,为图画着色。李翠霞还走到同学们中间,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不时竖起大拇指。

17DA6

1E5059

为了准备这次活动,2019级环境设计专业(听障)的甄月琪,精准刻画出航空航天系列的形象,她多方收集材料,与辅导员老师一起确定了绘画的基本素材。她“说”,她从小在党的关怀下成长,来到绥化学院这个大家庭也一直被鼓励、关爱,很感谢学校举办的这次活动,能够有机会将蓝色梦想绘在心里,在接下来的大学生生活中也将会不断学习,回报社会。

特殊教育学院辅导员孙彪介绍,本次活动从筹划到绘制历时半个月,在筹备的过程中,同学们自己找资料、定图样,活动既是对我国航天事业的回顾,也是对党领导下的新中国奋进伟力的歌颂和赞美。(记者:黄龙斌 朱晓宇 摄影:陈文龙 陈昊 刘宝屿)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网站开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5341号-1

  黑公网安备 2312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