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绥化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营式隆重举行

发表于: 2021-09-07 22:48 点击:



金秋九月,叠翠流金。9月7日,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营仪式在体育场隆重举行。

党委书记冉庆国为2021级军训团授旗,新生军训正式拉开帷幕。

校长张凤武讲话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3702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他介绍了学校历史、办学特色、并对2021级新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志存高远,不负时代。树立明确目标,规划好大学生活,坚定信心,沿着既定目标不断前行;二要把握当下,不负韶华。珍惜大学时间,把学习作为主要任务,知行合一,苦练本领,打下坚实基础;三要健康身心,不负未来。注重锻炼,强健体魄,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做到规律生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担当起祖国建设者的重任。

同时,他代表学校向承担新生军训任务的绥化武警支队全体官兵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告诫同学们军训是大学生活的第一课,除了要练技术,练体力,提高军事素质外,更重要的是学习军人那种坚韧不拔的毅力和迎着困难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用青春和汗水在校园里崛起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书写绥化学院的新篇章。

党委副书记李淑慧主持会议并希望同学们要继续发扬绥化学院68年的办学传统,秉承“厚德载物,经世致用”的校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实现全面发展。希望同学们上好大学第一课,弘扬爱国精神,学习军人品质,磨练坚强意志,赓续百年初心、担当青春使命,用行动书写不负师长、不负时代、不负党和人民的完美答卷!

教师代表、省师德建设先进个人、文学与传媒学院教授任雅玲深情寄语新生要学会做人、学会规划、学会求知。

1998届汉语言文学教育专业毕业生、绥化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胡博志代表校友发言,希望同学们珍惜好时光,练就真本领,在大学的舞台上绽放光彩。

教育学院2019级特殊教育专业学生贾梦潇代表在校生发言,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大学两年的学习生活经历,也祝愿学弟学妹们度过一段精彩而有意义的大学时光!

新生代表、电气工程学院2021级自动化专业冯佳妮同学代表全体新生表态,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向往与期待。

学校领导冉庆国、张凤武、田军、李淑慧、孙庆平、田国忠、陈玉平、卢百胜、武警绥化支队支队长丁锐出席开学典礼并为2021级军训团各营授营旗,各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以及武警绥化支队承担本次新生军训任务的全体教官和2021级全体新生共同参加开学典礼。

手语老师张百慧全程为100名听障生同步翻译。

(记者:孙丽颖 朱晓宇 鞠文润   摄影:陈翔 任家辉 韩鑫)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网站开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5341号-1

  黑公网安备 2312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