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云端上的战“疫”之考——绥化学院2020年听障生高等教育单独招生考试圆满完成

发表于: 2020-07-13 16:42 点击:

7月13日,来自全国的568名考生圆满完成我校2020年听障生高等教育单独招生考试。由于疫情因素,学校本着对考生负责的态度,首次将听障生的人生大考设在云端,这不仅是听障生转变命运的一次人生之考,更是学校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一次战“疫”之考。

(校长张凤武宣布考试正式开始)


此次考试共设置8个监考室,39个云端考场,每个考场16名考生同时在线考试。每个考场设有2名监考教师,每名教师通过两台电脑在云端对本考场考生进行全程无死角监考,以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听障生单独招生考试工作,多次召开协调会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相关工作要求。学校制定了《2020年听障生单独招生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2020年听障生高等教育单独招生考试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组织领导,细化了任务分工,压实了工作职责,并对报名、考试、录取,特别是命题组卷、考试组织、平台选择、阅卷登分、安全保卫、纪检监察、后勤保障、咨询服务等环节进行了周密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确保听障生单独招生考试考务工作平稳有序。

为做好校园的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考试前,学校加强了考试工作人员每日健康信息检测,精准掌握考前14天的涉考工作人员的行动轨迹,并对其进行了核酸检测。同时,学校还提前准备了足够数量的医用口罩、医用手套、消毒用品和测温设备,设置了临时隔离观察区和专用隔离通道。后勤保障人员对考场环境进行了彻底清洁,对重点部位进行了全面消毒。考试期间,学校在校园东门和考区入口设置了扫码测温环节,并安排了1辆救护专用车,以保障疫情期间的校园安全和考试平安顺利。

校长张凤武(右二)、党委副书记李淑慧(右一)检查指导考试工作


考试期间,考试程序严格遵守教育部、省教育厅以及学校相关要求,监考教师认真负责,各考场井然有序。校长张凤武、党委副书记李淑慧、副校长田国忠多次来到现场检查指导此次招生考试工作。

据了解,今年,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商务、环境设计三个专业面向听障生施行单独招生,计划录取100人。(记者 张睿楠)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网站开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5341号-1

  黑公网安备 2312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