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阻击新冠肺炎 我们在行动】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于: 2020-02-27 18:22 点击:

 

2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部署近期学生工作。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会议以“钉钉”平台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学生工作部(处)、团委、招生就业处全体人员和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李淑慧、学生工作部(处)长吕旭刚、团委书记夏艳霞、招生就业处长马国齐在机关楼310会议室参会。会议由吕旭刚主持,李淑慧作总结讲话。

吕旭刚首先宣读了《绥化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暂行规定》,并就学生疫情信息排查、重点学生管控、防控难点跟进、线上教学中的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学生意识形态工作、开学返校准备等做了部署。夏艳霞就共青团组织主动服务好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的思想引领、做好团属舆论宣传工作、抓好团学改革工作等做了部署。马国齐就毕业生就业推进、就业市场开拓、就业安全防控、职业生涯教育、就业观念引领、就业信息收集发布、线上就业招聘组织等做了部署。

 

李淑慧在讲话中对学生工作战线疫情防控以来的工作予以了肯定。她指出,疫情防控中,全校学生工作干部站位高、谋划早、行动快、动作细、作风实,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育人初心和责任使命,为学生平安健康守好了“责任田”。她代表学校向学生工作战线表示了慰问和感谢。

李淑慧指出,疫情防控中学生工作人员、辅导员既当信息员、又当战斗员,既当引导员、又当护理员,有的还当播音员。全校辅导员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开展摸排,学生信息统计精细到每一天、精准到每一人、精确到门牌号;在学校启动日报告、“零报告”制后,坚持做好逐一排查、每日更新、及时跟进,确保了数据准确、信息畅通和学生安全。

李淑慧还对疫情防控以来学生工作各职能部门、各学院积极通过网络平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学业指导、就业推进等具体工作一一进行了表扬。她说,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防控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大家的心血、智慧和汗水,凝聚着大家不分昼夜的付出和努力。

李淑慧强调,要抓好重点工作,尤其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学生精准排查,持续加强教育引导;要做好线上教学的支持工作,线上开学通知到位,加强出勤管理,坚持课后跟进;要做好学生返校的准备工作,做好学生信息统计,加强学生教育管理;要大力做好就业工作,建立校院二级咨询体系,强化网络就业指导服务,开展毕业生安全教育,为参加各类就业考试毕业生提供免费网课,推进毕业生注册省就业平台,举办网络招聘活动月系列活动,建立“五位一体”就业联动机制,实行就业工作周报制度。

李淑慧要求,全校学生工作人员要明确育人责任,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站位要高,视野要宽,谋划要早,创意要新,落实要快,措施要细,作风要实,本领要强。具体要做到紧跟“上面”,保持政治敏感性;服务“下面”,始终做到关心学生;了解“外面”,学习先进典型;扎在“里面”,保持淡定的心态;想在“前面”,提升思维意识。(学生工作处供稿)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网站开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5341号-1

  黑公网安备 2312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