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阻击新冠肺炎 我们在行动】学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网上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视频会

发表于: 2020-02-28 21:07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和做好“网上开学、线上教学”工作。2月28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网上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视频会。校领导和全校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党委副书记张凤武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冉庆国对学校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总结,对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冉庆国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将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谋划,压实责任,精准排查,严密防控,积极宣传引导师生,发挥专业优势,服务特殊群体抗击疫情,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尽职尽责、忠于职守,全力维护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冉庆国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各项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网上开学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冉庆国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在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确保所有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发挥实效,确保全校师生的健康安全。二要突出重点,做到精准防控。要坚决做到教育部提出的“五个一律”,在“守住门”、“管住人”两个环节下功夫,严控人员出入校园,加大进校人员防控力度,继续做好师生信息精准排查。三要以确保质量为目标,做好线上教学组织和授课工作。各教学单位要周密妥善安排网络教学工作,第一时间面向师生做好宣传、通知和提醒工作,要从教师、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三个实际出发,走好群众路线,确保教育教学质量。四要增强风险意识,做好充分准备。要积极干预、关口前移、加强研判,防范心理危机风险、网络舆情风险。要完善开学各项预案,做好设施条件保障,为学生返校、实体开学做好准备。五要树立创新思维,抓好新学期重点任务推进。线上办公是一种全新的工作模式,要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创造性开展有工作,确保学校相关工作平稳运行和有序推进。各单位要利用网上办公这段时间,加强工作谋划,积极开展前期调研、方案起草、规章制度修订等工作,为各项工作步入正轨做好充分准备。

冉庆国强调,做好疫情防控、有序推进学校各项工作是对学校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的一次考验,更是对我们全体党政干部责任和担当的一次检验。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全校力量、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学校事业发展保卫战。

 

张凤武在总结时强调,由于疫情防控期间正值学校中层干部调整,交流和提职的干部提前就位,新到职干部要尽快进入角色,深入开展工作。要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教育引导每一位师生员工保护好自己,遵守所在地相关规定,及时准确向学校报告个人信息。要做好线上教学办公,认真学习传达学校近期下发的相关文件,提高教师线上教学能力,守住意识形态底线。要研究谋划好实体开学及学校重点工作,做足各项准备。(校报)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网站开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5341号-1

  黑公网安备 2312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