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我校首届环境设计专业听障生顺利完成毕业答辩

发表于: 2019-05-20 08:53 点击:

5月18日,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316会议室,随着最后一名听障生答辩结束,我校首届19名环境设计专业听障毕业生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圆满完成。学校对此次听障生答辩工作高度重视,纪委书记田国忠以及艺术设计学院党政负责同志也来到现场,检查听障生毕业论文答辩情况。


上午9时,记者来到2019届环境设计专业听障生毕业答辩现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幅各具特色的设计作品,有威风凛凛的关公、憨态可掬的弥勒佛、乖巧喜人的年画娃娃……首届19名听障生以浮雕、油画、插画、粮食镶嵌画、葫芦烙画等形式的毕业设计作品为他们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答辩过程中,同学们围绕作品的设计选题、创作过程、表达意义作了答辩陈述,并对答辩组教师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这幅画很漂亮,可以说一下你为什么选择孔雀这个主题吗?你想表达的是什么?”答辩组组长、艺术设计学院张智昊老师问道。“我认为孔雀灵动、美丽,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我的画,更加的热爱自然,自觉保护动物。”听障生赵蕾用不太流畅的话语配合着手语认真回答着老师提出的问题。

此次参与答辩同学的作品线条流畅、层次分明、造型质朴、笔触细腻、意蕴深邃,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平,达到了普通高等教育艺术类专业的毕业要求。经答辩组教师商讨决定,一致同意19名同学通过毕业答辩。

据了解,除环境设计专业19名听障生外,还有8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听障生也将于近日进行毕业论文答辩,这标志着我校首批27名听障本科毕业生即将顺利完成学业。(记者 周宗恺 张长宇 李 丁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网站开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5341号-1

  黑公网安备 2312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