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刘卓作品再燃深圳文博会

发表于: 2019-05-19 18:12 点击:

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16日开幕,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刘卓老师剪纸作品是省委宣传部选调作品,代表黑龙江参展。除了省委宣传部指定的青花瓷立体剪纸作品外,刘卓还带了蝴蝶剪纸书签、蜡染桌布两种新研发的文创产品,吸引了不少参观者驻足观看。


展览会期间,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副省长程志明,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维宽,绥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琳等领导先后来到展区,对刘卓剪纸作品给予充分肯定。

贾玉梅非常肯定刘卓的作品和文创产品,并嘱咐他一定要继续坚持!刘卓还把贾玉梅剪纸肖像作品赠送给她。

赵琳称赞刘卓的剪纸作品有传承,有创新,同行的赵亚涵老师还为赵琳介绍了剪纸技艺在幼儿园的传承情况。

刘卓已经连续五年参加文博会,期间多个客商和文创公司订购产品或商谈合作,不仅让传统技艺焕发新的活力,更提高了学校的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刘卓剪纸是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继承海伦、方正等地传统剪纸技法基础上,寻求新材料,创作了以《青花瓷》题材为代表的系列立体剪纸,尤以蝴蝶、花鸟、吉祥团花等题材最为擅长,剪纸作品表现形式多样,艺术语言丰富,装饰感强。致力于剪纸艺术的衍生品开发,剪纸元素的床上系列家纺用品、时尚手机壳、陶瓷茶具、开关套、T恤文化衫等。(记者 黄龙斌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网站开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5341号-1

  黑公网安备 2312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