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管绍贤老师荣获斯巴鲁生态保护先进志愿者奖

发表于: 2019-05-14 09:07 点击:

日前,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公布2018年度“斯巴鲁生态保护奖”获奖名单,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管绍贤老师荣获“斯巴鲁生态保护先进志愿者奖”殊荣,以表彰她为绿水青山做出的突出贡献。同时,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志愿者委员会聘任管绍贤为志愿者委员会副秘书长,负责黑龙江省野保志愿者队伍发展建设及其活动的协调管理工作。

据悉,“斯巴鲁生态保护奖”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设立,旨在表彰和奖励长期工作在一线野生动植物保护岗位和生态保护领域的优秀人员。此次共评出“斯巴鲁生态保护奖”80名、“斯巴鲁生态保护先进志愿者团队奖”27名、“斯巴鲁生态保护先进志愿者奖”26名。

“守护大美龙江,守护生态中国,是时代所赋予的光荣使命。做好自己这个时代应该做的事,不把欠账留给子孙后代,也是光荣的社会责任。”管绍贤是野生动物和环境保护工作中的一位优秀志愿者,她为保护野生动物而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自2013年起,她先后协助职能部门,调查多地污染问题并解决长期困扰两地居民的空气污染问题。长期义务做空气质量观察,创建了绥化市环境保护群和龙江生态环境保护群,与志愿者及公众共同关注环境生态保护问题,积极探求解决办法。

2017年11月,她作为发起人之一,组建了黑龙江绥化野保志愿者团队。团队成立后,重点巡护了哈尔滨市主城区及巴彦县、木兰县、通河县、依兰县、方正县、延寿县、尚志市7个市县,足迹远至伊春及牡丹江市部分市县,拆除捕鸟网4000余张,销毁网杆2000多根,拆除捕猎工具700余个,无害化处理苏雀、黄雀、啄木鸟等野生鸟死体1683只,另有1511只野生鸟死体由公安机关带回作为证据,解救放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1只,野生鸟类9523只,发放普及生态保护知识及野保法的宣传单页和折页(包括零野味)2000多张,发放禁猎区禁猎期公告300多张,悬挂宣传条幅11条,协助职能部门办理重点案件16起,并通过黑龙江省电视台、新京报对各起案件进行报道,对生态保护宣传、震慑非法捕猎者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校报)


版权所有CopyRight:绥化学院 地 址:绥化市黄河路18号    邮编:152061 网站开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黑ICP备05005341号-1

  黑公网安备 23120202000110号